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孩子唱歌了!可是面无表情?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14:08

说两句

  看见孩子们在一起唱歌玩闹,家长非常开心,结果发现,自家孩子唱歌时候面无表情,与其他小朋友形成鲜明对比,孩子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呢?为什么孩子唱歌的时候会没有表情呢?有原因吗?

  家长首选要反省一下自己,孩子是真的没有表情吗?有的家长在教孩子唱歌时,要求孩子面带微笑,摇头晃脑,时不时还要摇晃身体,或者挥手致意,如果实在这些孩子映衬下,感觉自家宝宝面无表情,那么家长就要反省自己了。

  看孩子有没有表情,是要看孩子唱歌时是否开心,而不是看家长提前教好的“唱歌+表演”。不过,有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确实会让孩子唱歌时候没表情。

  如果选歌不合适,孩子对于歌曲旋律、歌词不能充分理解,那么自然无法引起孩子的共鸣,只是单纯的唱,无法表达自己的情感。

  孩子唱歌的时候,如果陌生人太多,或者孩子天生比较内向,那么就会因为紧张、怕羞,而手足无措,更何况面部表情。

  在教导孩子唱歌的时候,首先要学会鼓励孩子,让孩子有自信在人前表演。学会表扬孩子,让孩子有成就感,自然就不会害怕在他人面前唱歌。

  孩子还小,不要选择过于成熟的歌曲,简单易懂、贴合孩子生活的歌曲,会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可以通过唱歌,表达出自己的感情。家长也要给孩子良好的示范,让孩子多听多看,在好的音乐的熏陶下,相信会让孩子对唱歌有更加好的表现。

  孩子理解有限,家长不妨帮助孩子理解歌曲,既可以帮助孩子理解歌曲的意境,还可以诱导孩子自己讲出听歌的感受,为孩子音乐赏析打基础。

  孩子喜欢唱歌是好事,家长应该给予支持和指导,帮助孩子培养唱歌的兴趣。不过,也请家长记住,孩子不是猴子,不要因为孩子会唱歌,就有事没事让孩子在客人面前表演一个,为自己长脸。如果想让孩子表演,请先询问一下孩子的意见,如果孩子因为某些有缘有抵触,不要强迫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