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课堂之外的兴趣 要多多培养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12:30

说两句

  兴趣会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加主动,会在无形中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孩子的兴趣多种多样,有的对音乐感兴趣、有的对绘画感兴趣,有的对计算机感兴趣等等。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寻找兴趣,培养孩子课堂之外的兴趣。

  兴趣爱好对孩子的性格形成和发展有着巨大的作用,据了解,多种多样的兴趣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在兴趣培养过程中,孩子们会受到感染,展开丰富的现象。

  在孩子们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会形成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提高智力。而且,孩子还可以在课堂之外有所发展,可以掌握更多的书本之外的知识。

  从培养孩子的思维上面讲,兴趣爱好可以让孩子在学习新的知识过程中,形成严谨的思维。而长时间的锻炼,可以让孩子们的大脑保持左右脑发育平衡,还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记忆力。

  孩子的兴趣爱好需要进行培养,这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家长可以尽心一些指导,不过,也要根据孩子的反应进行调整。兴趣爱好可以多种多样,对艺术也好,对科技也好,孩子如果有兴趣,家长就可以进行培养。

  小雨是学校内的“小歌星”,课余时间,小雨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并且取得了家人的支持。小雨参加学校的演出、比赛,他从中得到了快乐与成就感。

  而且,因为小雨经常进行表演,他性格特别大方、得体,在面对老师同学的不存在紧张感,可以大方的何老师讨论自己不懂得问题,学习反而更加出众。

  孩子们可能会在兴趣上左右摇摆,家长需要实时指导,如果孩子兴趣太多,反而会不深入、不专注,结果什么都没有学好。兴趣的稳定性很重要。不过,稳定不代表不可以转换,如果孩子在接触了解后,发现真的不感兴趣,也不要勉强孩子。

  稳定的兴趣爱好可以促使孩子系统的学习一门知识,掌握一门手艺,在学习过程中锻炼自己,学会坚持,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家长要给予支持,给予指导,让孩子培养课堂之外的兴趣,更加完善自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