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孩子6岁前可以进行英语启蒙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09:21

说两句

  很多家长都在苦恼,在孩子成长的阶段要给孩子学习一些什么好呢?专家认为,孩子在幼儿时期学习和接受能力会比较强,特别在孩子六岁之前,是对语言学习的最佳时期。所以家长们不妨在这个时期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适当的对孩子进行英语的启蒙教育。

  作为一种国际通用语言,英语可以使孩子在信息交流方面得到更大的发展和锻炼,另外,多学一门语言会使孩子变得更灵活,在解决问题能力方面更有优势,因为语言刺激可以促进脑细胞生长,加强神经细胞间的联系,所以学习英语对孩子大脑发育是有益处的。

  根据研究表明,在幼儿的知觉发展中,最先成熟的是形象思维能力,孩子们通过在平常认字等各种信息刺激下,他们会把这些物体的特殊“形象”储存到大脑中,从而形成记忆。

  由于六岁前对声音的敏感度较高,这时候学习语言,更容易掌握发音技巧,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幼儿对声音的敏感度会下降,所以学习外语就会感到一定的困难了。

  然而怎样正确地教导孩子呢?最关键是让孩子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像学习母语一样教他们,从而增加孩子对这门语言的热爱,这样学习起来的效果就提高了,另外,想一些可以跟孩子边玩边学的方式来授课,这样孩子对学习印象也会更深,更容易记住。

  这个时期的孩子学习英语主要是以认字母为主,因为孩子在幼儿时期的注意力不易集中,所以这时应该找些可以吸引孩子的方式,比如唱歌、做游戏、讲故事等,让孩子自身其中,从而引起他们的兴趣。

  当然选择一本好的教材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教材的种类不宜过度,找个适合或能吸引孩子的教材来让孩子系统地学到底。另外要注意的是英语发音问题,父母在发现孩子发音不准时应该及时纠正孩子,并尽量让孩子跟专业老师学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