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如何正确选择孩子的音乐家教?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06:52

说两句

  如今飞速发展的音乐市场,让很多家长们也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素质培养,尤其体现在音乐方面。很多家长都想要让孩子能够有一技之长,学习一门乐器。如何才能正确的为孩子选择音乐家教?

  有不少粗通音乐的人趁机广收学生,也因家长不懂音乐,而盲目的相信他人,结果教导孩子的方法不当,深受其害,学艺未精,只好半途而废。也有的家长设法让孩子投入名门,但孩子的技艺却不见长进,兴趣渐无,虽然花了不少学费,但只能不了了之。

  因此,为孩子选择正确合适的音乐教师是很重要的,这对孩子的艺术发展和学艺成效至关重要。目前市场上音乐教育课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专门的学生家教;

  2、社会性的培训机构,主要为钢琴城和各种音乐机构;

  3、音乐院校专业教师的私人课。

  家长在挑选前,应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程度、音乐天赋,以及家庭的经济状况等综合考虑。

  如果在孩子接受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各方面提高都很快,且孩子对音乐老师的评价很高,那家长可以让孩子向这个方向发展,甚至可以把考取专业音乐院校作为目标,那么可考虑选择音乐院校的专业教师。

  师从专业教师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他们技艺精湛,教学经验丰富,成效显著,能为孩子将来的艺术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可是这类老师的门槛较高,他们在挑选学生方面很严格,如果孩子没有一定的天赋和才华是很难投师其门下的。

  有的家长只为提高孩子的艺术素养,或是想试探孩子对音乐是否有热情,则可挑选另外两种方法。

  社会中培训班较为常见,其收费相对较低,设备及管理系统齐全。老师大多是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可达到业余音乐培训和业余考级的目的。

  以上都是该机构的优点,其缺点是老师不固定,因为不同的老师的上课风格和习惯都不同,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老师流动性大对教学进度和效果影响很大。

  另外,培训班一般是集体上课,时间有限,不便于因材施教。如今,聘请学生家教是广大家长很喜爱的一种方式,因为可上门教学,且价格适中,相对于培训班和钢琴城来说,对老师的选择性更大,同时实现一对一教学,这样更能照顾到孩子的学习特点。

  音乐院校的学生对乐器的掌握一般都是所谓的“童子功”,尤其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和研究生,单从技艺方面 来讲,并不一定亚于某些专业教师,是完全有能力胜任少儿音乐教师一职的。

  可是挑选学生家教这一环节往往是很多家长最难把握的,无论是通过网络还是别人介绍,家长都应该慎重地考察老师的各方面情况。

  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供家长们参考:

  1、是否为该乐器的专业学生,学习时间多久,老师的专业程度。

  2、在校成绩如何,是否获奖等,甚至可以要求老师当场演奏曲目,了解老师的教学能力。

  3、教学经验是否丰富,所教学生的成效如何,也可从侧面了解老师是否有责任心,能坚持授课。

  以上事项同样适合选择培训班的老师,且家长也要把握老师和孩子的情况。想进一步了解老师的情况,家长还可先和老师讨论试用期,在此期间内观察孩子的学习效果如何,以便最后作出正确的决定。

  另外,还想提醒家长:孩子的第一个音乐老师尤其重要,如果选择不当,孩子的错误从一开始得不到及时纠正,往往留有后患。

  总结:虽然在为孩子选择音乐教师时有很多需要考虑的情况,可毕竟音乐教育市场是开放的,相信当找到一名适合孩子的老师时,只要与教师多进行沟通,再依据孩子实际情况而定,就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