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重点小学 > 正文

2017年武汉市私立小学格鲁伯小学部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7-11-16 15:25:11

说两句

  格校小学部源于林待秋先生2010年1月开办的格鲁伯学馆,2012年迁址并正式依法注册后开设的一至九年级全日制教育,是“格鲁伯十五年制教育”承上启下,“童蒙养正”与“少年养志”的重要培养阶段。

  格鲁伯小学六年制教育延续了格鲁伯学馆完整的办学思想与教育体系,实施“自然第一”、“美育第二”、“体育第三”、“文学第四”、“知识第五”的全人素质教育,学校开设了五大类14门必修课程(均由格鲁伯书院自主研发)与28个社团,建立了班主任制、童子军制、小班制、家校共同体制、学习共同体研修等创新教育模式,为孩子们创造了人格养正与优良学行培养的优越环境。

  师     资

  小学部教师,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占60%,平均从教年龄为五年,学校师生比最高为1:8。

  班    制

  小学部实行小班制,每班人数最高25名。

  课程学习模式

  学校设置了学习共同体、主题式学习等高效的知识课程教学模式,注重“学”、“做”、“思”、“用”四结合,发展实践和操作的能力,发现与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能力,引导孩子们从日常课程的学习中逐步掌握自主、合作和研究性学习能力。

  学校同时为孩子们创造了劳动、农耕、运动、社团、自然体验、童军等丰富的活动和综合育人环境,设立有钢琴艺术中心、舞蹈艺术中心、语言艺术中心、童声合唱团、篮球队、足球队、跆拳道校队等专业社团,培养孩子们为家庭、班级、社团、学校、社区和社会承担责任的能力和领导力。

  学校给孩子们在校期间科学安排学习、生活、锻炼和社团活动,严格执行“八点睡六点起”的优良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健康的体魄。

  学校禁止小学生知识课程校外培优,学校为每个入校的孩子建立了养成计划,通过家校共育,支持家校教育环境的共同优化,注重从生活、学习、劳动、读书、写作、操作、体验、运动、交往等全方位养成儿童优良品性,支持培养其成为身体健康、生活独立、习惯优良、热爱自然、热爱运动、热爱三读、尊师亲友的优秀儿童。

  应试评估

  格校语数外三科均不采用传统学校体系,使用全套校本课程体系,共五类十四科。学生在小学部六年期间,应达成以下知识学习基本目标:

  国学完成古诗文3.2万字的诵习,达成熟诵、理解、明理、践行四能,部分学生能完成古体诗文的写作。

  国文识字量5000字,其中一年级2000,二年级3000,三年级3500,四年级4000,五年级4500,六年级5000,全体学生须达成优良的读说写能力。

  国文最低阅读量:2000万字。有优良的国文写作与三读习惯。

  英文四会,其中:阅读500万词,单词量达到4500~5000,有优良英文日常写作习惯。

  数学学习分阶段达成优良的数感、数学直观和数学思维三目标,完成小学基础数学学习,并能培养更水平数学综合运用能力,通过预习、操作、练习、整理、挑战体验式学习五形式,发展学生喜爱读书、热爱数学、不怕计算、重视直观、追求简易、学会抽象、数学语言的七种能力。部分学生完成数学思维高级课程的学习。

  格校学生,将以自由开放的思想、积极自主的学风、丰富宽广的知识积累、灵活全面的运用能力,达到整体优异的目标。

  学校评估与奖学金制度

  学校为全体学生设置了多元评估体系,重点从学行、体育、知识学习能力三方面评估。学校设立了近十种奖学项目,按学期评估和颁发,以表彰学生的多元个性与优良品质。

  自2016年开始,格鲁伯永久教育基金为小学部学生设立有“林待秋奖学金”。

  *体育考核不达A者,取消学期优秀生与奖学金评审资格。

  入学流程

  1 提交入学申请

  登录格鲁伯实验学校官网或者官微,填写入学申请。

  2 家校互动

  不定期组织教育沙龙、校园开放日、新生体验日和公开课,面对面深入交流和分享学习体验、教育理念和育儿经验。

  3 面    试

  家长(或监护人)与孩子带相关证件和资料(活动照片、绘画作品、表演视频等任何可以展现学生特长的资料)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面试,要求家长(监护人)与孩子全程参加。

  4  录    取

  招生部根据评估情况和面试结果,以邮件形式通知您最终的录取结果。

  招生名额小学部招收一年级新生100名

  二至六年级接收少量优秀转入学生

  学费标准14000元/学期

  联系方式

  027-87929666;13971214817

  18627123132;18086095863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茅店山西路格鲁伯实验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