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在家里也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7:01:39

说两句

  除了上学还有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孩子呆在家里的时间是最多的,所以说家庭游戏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家庭也是孩子平时玩游戏非常重要的环境之一。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爸爸妈妈一定要多利用家庭生活为孩子提供游戏的机会。

  “陪玩”是非常关键的,有很多的小孩子都会有越来越不喜欢理家长的情况。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由于爸爸妈妈不喜欢和孩子玩。适当的亲子游戏很重要,孩子需要爸爸妈妈、兄弟姐妹的陪伴。

  刚当爸妈,如何让孩子玩得更好,如何在玩的时候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常玩些小游戏,一来能够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协调性,二来还能够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二人三足、运气球、躲猫猫、反口令......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在休息的时候,放下手机,和孩子一起玩玩玩吧。

  一、利用日常生活为孩子提供游戏机会

  1、利用家务劳动为孩子提供游戏机会,孩子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方说帮助家长拣菜、洗自己的手帕等。爸爸妈妈可以把枯燥无味的工作与孩子的游戏结合起来,比方说在拣豆芽,的时候可以叫上孩子一起,比比谁拣得快。

  2、孩子都是非常喜欢看电视的,特别是喜欢看少儿节目,爸爸妈妈就可以趁此机会,利用孩子的这个心理,让孩子参与电视节目中的一些活动,比方说电视机里面正在播出“幼儿知识竞赛或智力竞赛”的话,那么爸爸妈妈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和孩子一起进行比赛。

  这样一来能够提高孩子动脑的积极性,二来孩子在看电视的时候也能够获得很多的知识。

  3、在睡觉之前孩子希望听着故事入眠,爸爸妈妈最好是能够利用孩子睡觉之前的时间给孩子讲一个故事,然后让孩子能够重复讲一遍。

  这样一来能够满足孩子想听故事的愿望,二来还可以让孩子的记忆和表述能力得到锻炼,在孩子睡觉之前还可以进行一些趣味竞赛,如比一比谁脱衣服快、谁第一个睡觉之类的,这样还能够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

  4、利用带孩子到别人家作客或有人来家作客时为孩子提供游戏的机会,告诉孩子怎么叫人,让孩子懂得礼貌,下次带孩子出去的时候就要让孩子学会主动叫人。

  二、利用室内外环境为孩子提供游戏机会

  不同的环境可以玩不同的游戏,春天可带孩子踏青,夏天就带着孩子去游泳馆,秋天的时候可以带着孩子散散步,冬天就可以跟孩子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三、利用逛街、逛公园为孩子提供游戏机会

  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多看看外面的环境,比方说行人、车辆,商店营业员的工作,公共汽车司机、售票员的忙碌,街上指挥交通的警察,让孩子能够增加一些感性认识。

  在公园带孩子玩小火车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幻想一下现在正要去的地方;坐在电动马背上让孩子感受当骑兵的感觉;当孩子驾着电动车时,让孩子体会当驾驶员的心情。

  在跟孩子玩游戏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1、要确保玩游戏时候的安全性,防止发生危险。

  2、要帮助孩子准备好相应的游戏材料和玩具。

  3、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所提供的游戏内容要是孩子力所能及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