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到底要不要让孩子爬树呢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7:00:36

说两句

  “攀树运动在青少年中开展,不仅是培养生存技能,更重要的在于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增强自信心、韧性等心理资本。”这是针对于福州开设的爬树课中的一篇评论中的一句话。

  去年7月,厦门大学打算开设“爬树课”这个消息引发了全社会的讨论。系上安全带,戴上安全头盔,然后在专业工具的帮助下,站起、坐下,就能够升上去几米。这样多次之后,孩子就能够到达差不多10米高的树梢。

  除了开设爬树课程以外,社会上还有很多的青少年攀树活动,深受大家的欢迎。其实,爬树活动可以让孩子锻炼胆量又增加技能,对孩子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爬树对于孩子来说有非常多的好处,不过,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许多的爸爸妈妈都不支持孩子去爬树,因为他们觉得爬树很危险,担心孩子会从树上掉下来。

  其实,大部分的孩子都希望去尝试爬树这一项运动。而且,鼓励孩子爬树是有科学依据的,虽然可能不是百分百安全。

  下面的文章就给大家来讲述一下爬树的好处有什么。

  1.能够发展孩子的科学探索能力

  你的孩子会不会对鸟、蜜蜂、麻雀和浣熊感兴趣?花时间爬树是一种鼓励孩子科学探索能力的好方法。孩子有了探索能力以后可能会主动地去观察老鸟给雏鸟喂食,也可能通过自己的探索发现一个从未被列入书本的新的甲虫种类。

  2.可以缓解压力

  在过去的20年间,很多的实验室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多花点时间做户外运动能够有效地减少皮质固酮水平,降低血压,让身体的柔韧性变得更好。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另外,孩子积极参与爬树这些体育活动,还能够提高孩子的自信心。通过鼓励孩子多参与爬树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加入到一个自己会享受并且欣赏的环境中。

  3.唤起孩子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帮助孩子培养一个与自然有关的性格对孩子是有很好的影响的。我们的个性本身都是充满乐趣的。如果我们非常在乎一种东西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尽自己的权利去保护它。所以,最好是多采取一些办法帮助孩子与大自然建立起联系,这样孩子以后就会懂得保护环境。

  4.让孩子能够发掘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通过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孩子就能够充分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让孩子知道什么活动对自己来说是简单的,什么活动在参与的时候有一定的危险性。孩子通过多参与这些活动就能够了解到什么时候该退一步,什么时候玩这样的游戏是安全的。

  5.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

  如果你问一下自己的孩子,在爬树的过程中最喜欢的是什么?相信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回答说是爬树本身。手眼协调能力、肌肉强度和自己评估安全的能力的培养,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爬树虽然不是百分之百安全,但是对孩子来说绝对是利大于弊,所以爸爸妈妈可以放手让孩子试一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