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在看电视之余要让孩子多活动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59:14

说两句

  爸爸妈妈如果不希望孩子看电视,只通过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是不能够完全控制住孩子看电视的欲望的。

  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和孩子保持互动性的交流沟通,让孩子能够参加各式各样的需要积极思考和人际交往的课余活动,加强各种各样的人对于孩子的影响,帮助孩子建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培养孩子的判断力,这样就不会让孩子迷失在五光十色的荧屏世界中。

  爸爸妈妈最好是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孩子从电视这位电子老师身上获得需要学习的知识。根据英国卫生部下属的执行机构“英格兰公共健康”的一项报告,如果孩子一直在电子屏幕面前,同时经常不运动的话,孩子的焦虑程度会不断地加大。

  荧幕时间与愉悦感的关系

  有一项叫做“健康的行为是如何使儿童保持快乐的”的报告说明,孩子在电子屏幕面前呆的时间越长,到了后期所获得的快乐的感觉也会越来越少。花很多时间在在玩电脑,看电视和打电子游戏的的孩子,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更多、更严重的情绪低落、焦虑和苦恼问题。

  在英国,62%的11岁儿童,71%的13岁儿童和68%的15岁儿童在休息日的时候看电视的时间超过了2个小时,相反,在瑞士,三个年龄段的儿童休息日看电视的时间超过2个小时的比例均低于35%。

  在英格兰,从2006年到2010年,男孩子在休息日看电视、玩游戏的时间超过2小时或者通宵的比例从42%增加到55%,女孩从14%增加到20%。

  调整幼儿生活方式的策略

  上面的这一项报告是生活频道“健康生活”节目所进行调查的,调查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各位爸爸妈妈好好利用起孩子休息日的时光,帮助孩子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智慧重启”项目结合科学的方法,给各位爸爸妈妈提出了6周到半学期的转变策略:

  屏幕时间调整

  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减少使用电视、平板电脑的时间,可以让孩子多去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动动双腿

  以步代车,平时出门的时候,如果目的地近的话,最好是走或者跑过去,少做汽车。

  10分钟活动

  每天在空闲的时间进行10分钟的活动,可以的话最好是能够每天锻炼60分钟。

  健康娱乐

  防止孩子出现不健康的娱乐方式。

  报告指出,多进行身体锻炼的儿童在学习的时候注意力也会加强,喜欢和同学交往,同时担心、焦虑和失落的程度也会降低一些。

  不可忽视外出活动的重要性

  报告说明,孩子如果一直看电视的话,对自尊心会有负面影响,同时幸福感也会降低。

  英格兰公共健康机构的“健康和福祉”项目负责人说明:“有很多情况都会降低孩子的幸福感,比方说他们的学校生活,家庭生活等等。不过我们现在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来提高儿童的健康和快乐感。”

  儿童社会沟通、政策和活动中心主任这样跟我们说:“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会问孩子一些关于快乐幸福感,在他们回答的时候我发现保持活跃状态和变得开心有很大的关系。比方说,踢足球打篮球这些需要多动的运动,还有像散步等活动也会有很大的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