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不同的玩具会开发孩子不同的潜能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58:52

说两句

  孩子的玩具种类非常多,材质形状也都不一样,所以爸爸妈妈在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总是不知道买什么好。

  一般来说,玩具的厂商为了方便爸爸妈妈选择,在玩具上会标明这个玩具的作用。有的玩具有增加孩子动作技巧的的功能,有些亮着灯光的玩具可以增加视觉和听觉刺激的,还有很多玩具说是能够开发孩子的潜能,在玩玩具的过程中能够让孩子变聪明。

  事实上,人类智能分为人际智能、内省智能、数理逻辑智能、空间智能、语言智能、音乐智能、肢体运动智能和自然智能等八项。每个人的擅长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而每一项智能虽然各自独立,可是也要一起合作。

  而每一种智能的发展都有年龄上的关键期,过了关键期再要发展就很难了。所以父母不妨在选购玩具时,依照各种玩具的分类和适合的年龄层,来挑选适合的益智玩具,让小朋友在玩各种玩具时,提升各方面智能的发展。

  只是当孩子在玩时,不会只单独练习某一项智能,但为了父母在选购玩具的方便,简略的依照玩具最主要的项目来分类,提供各位父母参考。

  音乐智能

  很多人天生唱歌就很好听,还能够清楚的辨别音准和节奏,听到音乐会不由自主地打着拍子,这类人一般都有着较高的音乐智能。

  在孩子的玩具中,会有很多的仿真的小乐器,或是音乐铃,或是有些具有声光效果或模仿各种声音的玩具,这些玩具在孩子使用的过程中都能够培养其音乐智能。

  人际、内省智能

  人际智能通常指的是和自己以外的人的互动,具体有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时的互动方式、和爸爸妈妈之类的人之间的相处。其中还有孩子察言观色的本事,比方说跟小朋友一起进行角色扮演、手偶布偶、具竞争性或分工合作的游戏玩具,都能够促进其发展。

  而内省智能指的是自我认知、自信心的建立还有是非对错、道德观、价值观等内在标准,所以,很多游戏也会着重锻炼孩子这方面的能力。其实这两方面的智能,一般都是一起发挥作用的。

  空间智能

  凡是建立孩子3D立体慨念和建立儿童方向慨念,比方说上下左右前后或东南西北都是属于这类智能。还有孩子在认识各种形状的几何概念、对影像、图形的认知和喜好的时候,或者是画画,进行一些艺术活动的时候,也和空间智能有着很大的关系。

  因此像是拼图、各种积木、立体或平面的迷宫、各种组装玩具,或是各种图卡,一些孩子画画用的工具也是属于这一类的。

  数理逻辑智能

  数理的智能包括数和量的对应、度量衡测量、分类、集合、排序排列。而逻辑则包括分析、推理、因果关系及解决事情的能力,我们在商场上购买产品的时候都会说到有开发智力的功能,一般都是指这两项。

  之前大多数的玩具基本上都是数理逻辑的类型。包含了各种棋类局戏、扑克牌,新式天平游戏、顺序图卡、还有中国古代传承下来的比方说九连环、华容道、孔明棋等,都能够开发孩子的潜能。

  爸爸妈妈在选购玩具的时候可以根据孩子实际的发展情况来选,让孩子的各项潜能都能够得到开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