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你的孩子爱玩橡皮泥吗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58:27

说两句

  你的宝宝是不是很喜欢玩橡皮泥?在孩子开心地玩着橡皮泥的时候,你会不会和他一起玩呢?

  事实上,孩子玩橡皮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有的是你完全想不到的。孩子玩橡皮泥,不仅仅能够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够帮助孩子语言技能和社交技巧的发展。因此,如果孩子跟你说想要玩橡皮泥的话,你不妨陪着他一起玩耍,让孩子在学习中得到发展。

  1.玩橡皮泥好处多

  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是能够学习、成长的。所以,对于成长中的宝宝来说,有很多有价值的活动(特别是是8到18个月的婴儿),玩橡皮泥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有的是你完全没想到的。

  除了橡皮泥本身所固有的有趣因素,玩橡皮泥还能够提供给宝宝生长发育的机会——几乎每一个层次上的发育。

  2.让孩子的感觉得到发展

  孩子想要了解一样物体的话,首先是会触摸这个物体,所以这就是玩橡皮泥的一个好处了。缅因州的幼儿专家凯伦·怀特说“婴儿会学习物体的结构以及他们能用物体来做些什么”。

  孩子有时想感受一件事物的时候,可能会把这些事物放到他的嘴里。因此,有时候孩子会通过品尝测试来了解橡皮泥。

  3.精细运动

  孩子通过自己的双手能够把橡皮泥捏成任何自己喜欢的东西。怀特说“因为他们对橡皮泥的操作能力在增强,所以孩子的精细运动技能也慢慢在提高。”

  所以,和宝宝一起玩吧,告诉他应该怎么捏橡皮泥,比方说滚动橡皮泥,把橡皮泥压扁,用手拍打橡皮泥,也可以把橡皮泥塞到一些磨具里面。

  4.提高自尊心

  玩橡皮泥其实是没有特定的规则的,所以这就能够帮助发展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宝宝平时多玩一些色彩斑斓的柔软粘土,可以提高他的好奇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外还可以培养孩子的控制力——孩子的这些能力提升了,他的自尊也能够得到提升。

  5.提高语言能力

  “软软的”、“滚动”、“球形”、“圆圈”,这些都是孩子在玩橡皮泥时会用到的形容词。经常对宝宝说这些词语,就算是宝宝不是很懂的话也要说,他们总会明白的。

  当你把一块橡皮泥捏成某些形状时,比如猫、恐龙、星星,可以让孩子给这个东西取个名字,这会让孩子有一种真实感。

  6.提高交际能力

  无论宝宝是和你一起玩,还是和同龄人一起玩,最好都要给他们提供亲密的互动机会。孩子基本上是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不过,在玩橡皮泥的时候,你可以给他们一个信号:和其他人一起玩耍也是很有趣的。

  玩橡皮泥既能够让宝宝得到乐趣,还能够锻炼宝宝的各种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