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宝宝三岁的时候,能够学会的运动技能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54:50

说两句

  宝宝从只能够在床上躺着,到能够用自己的力量翻身,然后宝宝慢慢成长,到了某一个阶段就能够自己爬来爬去探索世界了。接着等宝宝再大一点,就能够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开始自己行走,在宝宝熟练地学会走路以后又开始学着跑步。

  接下来为各位讲述一下在宝宝三岁的时候,能够学会的运动技能有哪些?

  1、骑儿童车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经常能够见到的儿童车是这样的:比成人自行车整体缩小了数倍,车子后轮的两侧各有一个轮子,这样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车子的平衡,让宝宝在练习骑自行车的时候不至于摔倒。

  3岁的孩子其实完全能够做到踩着脚踏板让小车前行,或许有一部分的运动神经不是那么发达的孩子还需要其他人在后面推动。一辆儿童车能够给宝宝很多不一样的感受,让宝宝有非常多的新奇体会。

  同时爸爸妈妈要注意,在教孩子骑自行车的时候要确保自行车的位置高度是合适的、让他穿着合适的鞋骑车。这些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作用,但是是非常重要的,各位家长一定要做到。

  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指导孩子把脚放在踏板上,使用腿部的力量蹬脚踏板,等到熟练的时候,宝宝就会习惯性地做蹬踏板的规律性动作,并能自己做。

  2、蹦蹦跳

  3岁的宝宝已经能够两只脚在同一时间跳离地面了,赶快让你的宝宝来试试,看看能不能做到吧?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妈妈最好是指导你的孩子让他们模仿你的动作跳来跳去。“兔子蹦蹦跳”是个很合适训练孩子跳跃能力的游戏。

  3、与球有关的活动

  放置一个大皮球在地上,可以和孩子玩个游戏,让孩子把皮球踢到远方去。孩子其实是能够用脚给球作用力并在踢球的时候保持身体平衡的。 除了踢球之外,也可以轻轻地把球抛给孩子,虽然孩子还不能每次都接住,可是宝宝已经在尝试抓住它了。

  4、走楼梯

  对于3岁的宝宝来说,上楼梯会慢慢变得更加熟练的,试着让孩子自己走上楼梯,聪明的3岁宝宝通过观察已经能够学会交替左右脚去爬楼梯啦!

  5、一只脚站五秒钟

  平衡是壮大运动技能发展的一部分。3岁的宝宝现在已经拥有了很强大的平衡力,平时可以让宝宝一只脚站立,看看宝宝是不是能保持5秒钟或者更长的时间,然后可以开始尝试用另一只脚站立。这种平衡性训练和一些小游戏一起做的话,会让宝宝觉得更加开心。

  6、向前和向后走

  3岁的孩子已经能够轻松地应对走路这项技能了,他能够自由控制走路的速度、能够向前走或者是后退,精力旺盛的宝宝走着走着还会跑起来,充满活力、蹦蹦跳跳的宝贝确实是很让人感到开心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