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4个有趣的小妙招 让孩子假期更快乐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52:25

说两句

  到了一定的年纪孩子就要去学习了,在学校里要被老师管着,要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回来还要做各种各样的作业。对于学生这个身份,很多学生都是不喜欢的。所以,每次到了寒假或者暑假的时候,孩子都是特别开心的。

  因为到了暑假,孩子就不用被老师管着了,然后可以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了。所以各位爸爸妈妈应该做些事情让孩子的假期变得更加快乐,接下来就具体看一下吧。

  1、礼物

  每个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是很喜欢收到礼物的,可是不能一味地给予孩子礼物。作为成年人,大家一般都是先送别人礼物,然后把它当成得到礼物的一种回馈,爸爸妈妈最好不要等着把这一教训教给孩子。

  就算孩子太小,找不到一份合适的礼物送给孩子,那么可以和宝宝一起动手做一个适合的小礼物,也可以让孩子帮助自己挑选一些东西。其中一些最孩子美好的假期记忆就是帮助妈妈找一份适合爸爸的礼物,也可以在孩子大一点可以独立出去的时候跟兄弟姐妹一起到商场寻找礼物。

  可以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参与当地的玩具制作,也可以奖励孩子一点钱让他们捐给自己选择的慈善机构,如此一来能够让孩子不小气,变得慷慨大方。同时还要记住,你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一定是一个具体的礼物。

  整个家庭成员聚在一起玩游戏、看电影或者装饰饼干,这些精神上的礼物也是非常适合宝宝的。

  2、记住他们还是孩子

  一些假期传统取决于孩子最好的行为:长时间的服务、有很多陌生人的聚会、一些比较精致,高端洋气的食物。这些最好不要太频繁的出现,并根据孩子的挫折感水平定制活动。

  不要因为孩子在放假就总是带孩子出去玩,最好一天就带孩子参加一个活动。同时一定要实时关注孩子的体力活动还有保证孩子有一个充足的休息时间。

  3、保持常规程序

  爸爸妈妈喜欢假期的原因是能够从每天繁忙的工作中获得休息时间,能够有了更多的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可是时间多了,就会在有的时候让他们感到压力,特别是在孩子放假的时候怎样做才可以让孩子每天有事情做,尽量保持一些常态。不至于因为孩子一放假都缠着自己,自己没有一点空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除了前面说到过的,孩子还需要点心时间、孩子想要爸爸妈妈的关注,并且还希望得到睡前放松时间。 心理学家瑞秋说,在家庭聚会时,要是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坐立不安,那就是孩子不想再和大人待在一起了,那就帮孩子洗个澡、换上睡衣,并打开电影,让孩子自己玩。

  4、让孩子帮忙

  假期对比平时会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比如装饰、烹饪大餐、举行派对等。虽然像这种事情爸爸妈妈自己能够全部解决,可是不妨给孩子一个机会表现自己,保证孩子也参与到其中。

  孩子虽然还小,但是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像是收拾桌子、装饰房子、还有包装礼物。

  如果孩子还不能够一个人进行包装的工作的话,也可以进行一些小活动,像是帮助按着纸、或者准备录音,虽然只是小小的事情,可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并且,这种方法能够防止孩子连续几小时盯着平板电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