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孩子玩麻将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51:39

说两句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很多传统的娱乐方式被传承下来,麻将就是其中之一并且深受成年人的喜爱。因此,很多家长玩麻将的时候就教孩子一起玩。孩子可以玩麻将吗?有什么不利影响呢?下面就一起探讨一下。

  1、助长孩子的不良习惯

  众所周知,良好的习惯需要日久天长的坚持方可形成,然而不良的陋习仅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就会养成。

  由此可见,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孩子便能学会打麻将,但是几天之后,孩子以前培养形成的早睡早起,按时完成作业以及积极努力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等都会因玩麻将而受到影响。

  也许他们会把全天的时间都用在打麻将上,家人无法和他们取得联系,甚至不会帮父母做一点点家务活。而这些不良习惯也许只需要短短几天就能形成,家长有没有觉得很恐怖?

  2、麻将影响孩子的生活规律

  一直以来,孩子都按时吃饭,积极完成爸妈交待给他们的事情,而且非常乖巧懂事。然而,从孩子学会玩麻将以后,脑袋里装的都是玩麻将的事情,导致吃饭不规律,对父母安排的事情总是用各种理由与借口推脱不干,一心想着和朋友一起玩麻将,这很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父母教孩子学玩麻将的同时,对其中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不利因素也要进行考虑。

  3、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在我们国家麻将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而且玩此游戏需要拥有一定的技巧以及较强的思维能力,尽管如此,从单方面来说,也许会对孩子的大脑思维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然而父母是否考虑过,孩子玩麻将会让孩子的思考力受影响以及注意力不能集中呢?

  况且,麻将这种东西即使是成年人都很难控制自己及时杜绝,这说明麻将与其他游戏相同都会使人上瘾,如果孩子学会了麻将的玩法,便会成天想着玩麻将,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及良好生活造成影响。所以,父母最好不要让孩子学着玩麻将。

  4、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虽然说麻将属于一种传统娱乐方式,但是在传统的儿童游戏中同样不乏许多的益智类游戏,诸如成语接龙、猜字谜等,这些不但可以对提升孩子的智力起到帮助,而且对培养孩子爱学习的良好习惯有促进作用。

  家长可以陪孩子去野外捉泥鳅,与孩子打水仗,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性的活动等,在空闲时期无论参与哪种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活动,与孩子在家纹丝不动地坐着玩麻将相比,都要健康有益的多。在此提醒各位父母不可错误的把孩子引入打麻将的误区,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不利。

  由上可知,孩子玩麻将是会造成很多不利影响的,因此,倘若家长想教孩子玩麻将的话,一定要思虑周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