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婴儿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呢?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50:54

说两句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项目,对于成人来说,水的浮力可以有效减轻关节的压力,既可以享受运动的乐趣,还能避免运动伤害。不过你知道吗,婴儿也可以进行游泳训练,而且婴儿游泳好处多多,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开发智力。

  婴儿游泳分阶段,不同年龄不同对待

  新生儿其实是天生的游泳健将,他们一点都不会害怕水,甚至可以在水中自然的睁开眼睛。如果你把新生儿放入水中,你会发现,他可以自己进行浮游。

  满月的婴儿可以进行游泳训练,可以在洗澡盆中倒入适量的温水,让婴儿进行游泳练习。不过要注意,游泳前要经过儿科和精神科医生的检查,看看婴儿是否可以游泳。

  每次游泳之前,可以给孩子做一下按摩,或者帮孩子伸展一下四肢。婴儿游泳练习时间也要适量,最好5-40分钟,而且时间要逐步增加。

  半岁之后的宝宝,可以在家长的保护下,进行漂浮或者是潜水,开始时最好可以在家中练习,宝宝适应之后,则可以选择去游泳池锻炼。

  婴儿游泳需要坚持,最好每月进行1-2次,甚至更多。研究发现,如果婴儿游泳中间停止一两个月,宝宝可能就会忘记学会的游泳能力。

  婴儿游泳好处多多

  婴儿游泳对宝宝有巨大的好处,相信在了解之后,你就会坚持让自己的宝宝游泳了。

  游泳可以锻炼心肌功能,与同龄孩子相比,心跳慢而有力,心肺功能更强,同时体内新陈代谢旺盛,为宝宝以后的身体锻炼以及智力开发提供了准备条件。

  婴儿在游泳时,需要克服来自水的压力进行呼吸,比平时憋气时间长,呼吸幅度大,有效锻炼了呼吸系统,同时可以刺激大脑的调节功能。

  游泳的动作相对来说比较复杂,长期锻炼,可以增强大脑对于肢体的支配功能,使得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变化反应更加灵敏,刺激宝宝智力发育。

  游泳作为体育运动,最基础的就是可以锻炼四肢力量,为宝宝将来爬行、走路打好基础,而且运动量的增加,可以刺激宝宝肠胃蠕动,提高宝宝的食欲。

  婴儿游泳的好处超乎我们的想象,家长如果有条件,不妨带宝宝进行游泳训练,既可以当做和宝宝的游戏时间,又比普通游戏的好处多。不仅可以增强宝宝的体质,提高宝宝的抵抗力,还可以激发宝宝脑部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