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不要让宝宝看负面新闻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6:05:14

说两句

  现在电视上的节目非常多,但是不是所有的节目都适合宝宝看的。电视中每天都会报道一些负面新闻,比方说杀人、抢劫、恐怖袭击、天灾人祸、赌博、吸毒、涉黄等等。宝宝看到这些负面新闻的话,容易情绪不安,可能会对他的心里健康产生影响。

  一、负面新闻对孩子的影响

  一方面,负面新闻会让孩子觉得非常不安。原因在于很多的新闻会报道一些恐怖事件,因为孩子现在还比较小,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强,看到这类新闻会感到害怕、紧张,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另一方面,负面新闻中罪犯的很多言语都是过激的,孩子辨别是非的能力差,模仿能力却很高。如果经常看这些负面新闻,孩子会不由自主地模仿,这对孩子自身、他人以及社会都是不利的。

  二、孩子情绪不安怎么办

  如果孩子看完这类报道后出现情绪不安的状况,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安抚宝宝,同时正确引导教育孩子,让孩子尽快忘记这类事件。不然会对孩子的生活、学习以及交际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另外,如果孩子害怕某些事物,爸爸妈妈千万不能用这类事物来威胁和恐吓孩子,防止孩子的个性变得懦弱恐惧。

  还有,如果孩子观看后确实情绪波动很大,爸爸妈妈可以带孩子去看一些美好的东西,让孩子放松心情,转移他的注意力。这样孩子很快就可以安静下来了。

  三、孩子看负面新闻注意事项

  爸爸妈妈不要刻意不让孩子看负面新闻,这样做的话,反而会让孩子的内心感到恐慌。

  爸爸妈妈要做的是消除孩子内心的恐惧感,和孩子讲解相应的内容。平时爸爸妈妈要多陪着孩子看电视,遇到负面新闻或者不适宜孩子观看的情节画面,爸爸妈妈要多加引导,这样一来的话就能够开拓孩子视野、放大孩子知识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