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新生儿必须采用母乳喂养的秘密竟然是?(2)

来源:幼教网 作者:@佚名 2017-11-06 21:54:54

说两句

  爱婴医院成功母乳喂养的十步骤

  1、有一份书面的母乳喂养方针,常规传达到保健人员。

  2、对所有保健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培训,使他们能执行该方针。

  3、告知所有孕妇有关母乳喂养的好处以及成功实施的方法。

  4、产后立即开始母婴肌肤接触,并在分娩半小时内即开始母乳喂养。

  5、向母亲演示如何母乳喂养,以及即便必须与其婴儿分开的情况下如何维持她们乳汁通畅的方法。

  6、除非有医学指证,除乳汁外不给婴儿喂其他食物或饮料,甚至也不喂水。

  7、母婴同室。让母亲与婴儿每天24小时呆在一起。

  8、按需哺乳。也就是说,无论白天和夜晚,只要婴儿需要即可哺乳。

  9、不给母乳喂养的婴儿人造乳头或橡皮奶头(即假奶头)。

  10、促进母乳喂养支持组织的建立,并将出院母亲转给这些组织。

  为什么不用婴儿配方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只能大致模仿母乳的营养成分,无法提供酶、抗体、促生长因子和其他很多母乳中的珍贵成分。如果婴儿配方粉的制备不当,就会因使用了不安全的水和未经消毒的设备或者由于粉状配方粉可能存在的细菌而带来一定危险。为增加配方粉使用时间而过度稀释,可导致营养不良。此外,经常性母乳喂养可保持母乳的持续时间。

  如果出生后先吃配方奶,以后因为配方奶缺乏供应等原因想转为喂母乳会很困难;如果吃配方奶的时间太长,甚至是不可能转为母乳喂养的。如果先开始母乳喂养,则当觉得不适合时可随时改喂配方奶。

  怎么知道奶水够不够?

  下列表现说明奶水是够的:

  1、出生后头几天体重减轻是正常的,但减轻的体重在出生体重的7%以内。

  2、头一两天每天一两次黑色柏油样大便;第三第四天每天至少两次排便,变为绿色至黄色;第五到第七天,大便是黄色松散的,每天至少三四次排便。

  3、第五或第七天前,每天尿湿至少6片尿片,尿液无色或淡黄色。

  4、如果怀疑奶水不够,请务必先咨询儿科医生或哺乳指导专业人员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加奶粉。

  打嗝和吐奶

  婴儿吃奶时经常会吞入一些空气,这会令她不舒服。虽然乳房喂养的孩子也会吞入空气,但更常见于奶瓶喂养的孩子。避免孩子不舒服的一个好办法是经常给她拍嗝,即使她没有不舒服的表现。奶瓶喂养的孩子每吃60-90毫升奶就给她拍拍嗝,乳房喂养的话可以在她换位时给她拍。

  如果给孩子拍了几分钟嗝她还没打嗝,不用担心,继续喂奶即可,因为婴儿不是每次都会打嗝。等她吃饱后再拍拍看,然后竖直抱着她10-15分钟防止吐奶。

  大多数满月前的婴儿在吃完奶后,会不时地吐奶,这是因为食道和胃之间的肌肉“阀门”(贲门)还没有发育成熟。吐奶一般是正常的,不会伤害到婴儿,通常会在1岁左右得到解决。如果婴儿体重正常增长,而且没有其他问题,就不必担心。如果吐奶非常频繁,而且伴随痢疾、皮疹、体重停止增长等症状,就可能发生了食物过敏或胃肠道问题,应该咨询医生。

  吐奶是婴儿阶段的常见现象,一般不用担心,吐奶通常不会导致窒息、咳嗽、或危险,即使是在孩子睡着的时候。

  有些孩子吐奶比较频繁,但一般在她会坐之后会好转。少数吐奶非常严重的婴儿会持续到开始走路或断奶后,有些可能还会持续到1岁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