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光明新区2017年幼升小学位申请指南

来源:幼教网 2017-11-01 15:50:28

说两句

  深圳光明新区2017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指引

  一、招生对象


  (一)小学一年级新生:

  2011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包括港澳户籍儿童)。

  (二)初中一年级新生:

  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或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在深圳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包括港澳户籍儿童)。

  二、义务教育公办学位申请重要程序

  新生入学流程(4月中旬启动)示意

  

  1.网上预报名:

  小一:4月20日上午9:00-5月2日下午5:30

  初一:4月28日上午9:00-5月9日下午5:30

  家长登陆光明新区阳光招生服务平台(http://gmjjk.szgm.edu.cn)报名,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申请资料信息,报名成功后打印学位申请表。家长应确保其填写信息的真实性,提供虚假材料除不得补交,还移交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2.提交资料及学校初审。(注: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

  小学:5月3日-5月5日(注:凤凰小学3-5日,外国语学校6-7日)

  初中:5月10日-5月12日

  家长到所申请的学校递交学位申请表及申请资料,学校查看资料是否齐全,证件填写信息是否与系统相符。

  新区外国语学校由于新建校的原因,提交资料及学校初审安排为:借用凤凰小学场地,5月3日-5日初审申请凤凰小学学生资料,5月6日-7日初审申请外国语学校小一年级学生资料。5月10日-12日初审申请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学生资料。

  3.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5月8日—6月19日)。各职能部门通过电子比对等方式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并把审核情况在招生系统内进行反馈。家长自行登陆系统查看审核情况。

  4.就读与免费资格复核(6月20日-22日)。如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咨询相关职能部门,确定所提供证件真实有效后,带相关证件原件到申请学校申请复核。除填写错误、审核失误等原因外,其他任何情形包括因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导致审核不合格的,不允许补交材料。6月22日17:00后停止受理任何复核申请。

  5.学位安排及录取(7月3日)。文体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网上审核情况按照积分进行录取。部分公办学校有空余学位的将面向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征集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请家长每天登陆一次系统了解最新进度。录取完毕的学校在学校门口张榜公布录取名单并及时通知家长注册事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