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2018上海幼儿园 > 正文

上海普陀区2017年学前教育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来源:入园政策 2017-10-31 16:17:59

说两句

  区内各幼儿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和《上海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市教委关于适龄儿童入园工作实施意见的相关等要求,为促进依法办园,规范本区学前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现就2017年普陀区学前教育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落实政府职能,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本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依法实施学前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应对本区入园高峰,以儿童发展为本,积极满足符合条件的本区常住3-6岁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2.坚持依法招生,免试入园。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以及市教委对幼儿入园和编班的有关规定,相对就近入园。各类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和变相测试,不得以参加早教或早教指导作为适龄儿童入园的条件。

  3.坚持规范办园,相对控制班额。根据本地区入园需求及幼儿园建设规模等,合理确定幼儿园招生规模,严格按照2017年普陀区各幼儿园计划招生数招生。各园每班学额控制在30人左右,有困难地区可适当放宽,但不应超过规定年龄段学额数的20%。严禁各公办幼儿园自行招收3周岁以下的幼儿入园。

  4.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招生。各幼儿园应向社会主动公开学前教育入园工作信息,加强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和家庭、社会之间的相互沟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各幼儿园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招生信息应包括:

  (1)2017年普陀区学前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原则、招生对象、招生计划。

  (2)幼儿园计划招生班级数、招生范围、收费标准和办学等级(见附件1、2、3、4)。

  (3)各幼儿园及普陀区学前教育招生工作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

  5.坚持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适龄儿童户籍统计数和实际报名情况统筹划分招生范围。当实际报名数超过幼儿园计划招生数时,各幼儿园应根据本园的招生方案,按照适龄幼儿入户年限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排序在前的优先对口入园,未能对口入园的幼儿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6.坚持实事求是,有序安排。先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优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幼儿对口入园。再根据登记入园人数和幼儿园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持有《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园。最后根据居住证情况,统筹安排积分达到《上海市居住证》标准分值的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入园。

  符合条件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也可选择民办幼儿园就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