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贵阳南明区公办小学及初中招生划片分配方案

来源:贵州 2017-10-30 18:00:02

说两句

  日前,贵阳市南明区公布公办小学及初中的招生划片分配方案。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8日至7月9日,初中新生时间为7月8日至7月9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报名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初中报名时间为7月8日至7月9日。民办学校于7月15日完成招生工作。

  属于南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登记,并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产权有效证件、户籍所属片区学校审核材料(小学)、小学义务教育证书或小学毕业证明(初一)等相关证件和证明,在规定时间到教育局划定的片区学校即可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儿童、少年(在南明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需持户口簿、有效居住证在规定时间内到分配就读学校审核材料及相关证件,到居住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申请就读。

  南明区教育局要求,适龄儿童的户口需与法定监护人同一户口簿,其地址与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一致。小学入学须年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新初一入学应为小学应届毕业生。属于寄搭户、空挂户的适龄儿童需按规定回到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重新进行户籍登记后到户籍地址所属学校报名。属于集体户的适龄儿童需提供法定监护人住房证明,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报名。

  同时要求,符合入学条件的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生活的适龄残疾儿童,可申请就近就读普通学校,学校不得拒收。不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生活,且中度以上智力发育障碍的南明区户籍适龄儿童,可凭户口簿、儿童出生证、残疾证等到南明区启智学校申请就读。盲、聋、哑适龄儿童可到贵阳市盲聋哑学校报名入学。

  此外,南明区教育局强调,各学校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小学、初中招收的新生须实行电脑随机分班,并均衡配置教师。

  目前,南明区义务阶段招生划片详细方案均已在南明区教育局官网上公布,市民可登录相关网站查看。(袁娟 记者 谢孟航)

  招生服务范围

  (小学)【部分】

  贵阳市南明区达德学校(含贵阳市南明区富水路小学):汉相街、中华南路(1-295单号、2-270双号)、科学路、醒狮路、小河巷、贯珠桥、皂井巷、大兴寺巷、正谊路、会文巷、护国路(1-139老号单号、2-162老号双号)、富水南路、白沙巷、尚武街、阳明路、大公巷、曹状元街、华严巷、黄家巷、双井巷、白沙南巷、白沙东巷、林家巷、沿城巷、滨河巷、尚武巷、皂角巷、汉湘街37号。

  贵阳市南明区都市路小学:都司路、遵义路(1-43单号、2-262双号)、曾家巷、复兴巷、民族巷、六洞街(巷)、博爱路、文化路、汇灵巷、雪涯路、华光巷、通蝉巷、新民巷、蓝波湾巷、华严巷、阳明路。

  贵阳市南明区市府路小学:市府路、公园南路、法院街、凌云街、都司路(3号、9号、59号、61号)。

  贵阳市南明区解放桥小学:银花巷、铁运巷、体育路、集贤巷、河南庄、贵惠路(65-307老号单号、190-370老号双号)、解放路(289-293老号单号、174-256老号双号)、解放西路1-118号(老号)

  贵阳市南明实验小学(含贵阳市南明区南郊小学):油榨街、舒家寨社区、青年路(巷)、家园巷、嘉润路72号、嘉润路269号、南岳路(贵钢宿舍)、团坡村、市南路(贵钢宿舍)、解放路(贵钢宿舍)、富兴巷、南兴巷、冶金路(贵钢宿舍)、富源北路、宝山南路(贵钢宿舍)、宝山南路165号(老号环城东路31号)、宝山南路(165-201号、289号)、宝山南路564号(冶金厅)、东新区路(1-79单号、2-110双号、121号、124号)、市南路(1-27单号老号、2-20老号双号、55-69号、110号、108号福楼旺邸)、外环城东路(1-31老号单号、2-22老号双号)、解放路(1-13老号单号、2-12老号双号、362号、370号)、汤家坡(1-55老号单号、2-36老号双号)、森林公园、倒岩寨、水塘坡寨9号、团坡村32号、见龙洞路(油榨所)、蓑草路98号、蓑草路77-97号、雨高桥寨21号(原油榨街6号)。

  贵阳市南明区甲秀小学:翠微巷、西湖路、观风路、南浦路(西湖所)、广顺路、南明东路、南明南路、贵定路。

  贵阳市南明区新华路小学(甲秀小学三校区):新华路(189-355老号单号、78-310老号双号、60-77老号)、青云路(1-93老号单号、2-44老号双号)、箭道街、环城南路(神奇路)、彭家巷、兴隆街(巷)、兴隆东巷、兴隆西巷、丁字巷、米市巷、石岭街、电力巷、纪念塔巷、新华巷。

  南明区山水小学(甲秀小学四校区):四方河路1号(山水黔城)。

  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观水巷、观水路(9-145单号、10-66双号)、观风巷9号、观风巷12-18号、观文巷1-8号、宝山南路(21-143单号、22-428双号)。

  贵阳市南明区环东小学(南明小学三校区):指月街、指月巷、文昌南路、官井路、南横街、官井巷、护国路(141-225老号单号、164-252老号双号)、都司高架桥路亨特国际(29号、38号)、都司高架桥路58号(黔龙大厦)、机场路18号(亨特国际)。

  贵阳市南明区尚义路小学:贵棉村(1-7栋、10-11栋、19-20栋、29-40栋)、箭道巷、箭道街(147-307老号单号、246-452老号双号)、尚义北巷、青云路(95-171老号单号、46-100老号双号)、青云路125-165(新号单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