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幼升小这一年的酸甜苦辣

来源:幼教网 2017-10-26 16:09:12

说两句

  这一年我们焦虑过,这一年我们努力过,这一年我们也可能失落过。回想这段令人记忆深刻的经历,听听他们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标题:幼升小这一年,幼升小的酸甜苦辣

  从16年9月开始留意广州幼升小的政策,微信、QQ加入的各种的幼升小的群,了解到原来广州户口是可以统筹的,但是家里的人都不相信,都说不可能,以以往的经验不是地段生学校就算有学位不交赞助费都是不收的,抱着微弱的希望去准备升小学的需要的各种资料,然后准备各种证明、资料的同时走访各种民办学校,咨询、填表,排队、面试,在佛山的公立也报了名(本人佛山人,户口没迁广州,那边政策可以随母就读对口学校),就防好的民办学校进不了太差的不想进,公立又不行。

  因为我家是小产权房没有证所以居住证明需要居委或街道开据证明,走访居委、街道都不能开证明,广州户口也是不能办理居住证的,我这种情况只能租房子备案,万分无奈之下在去租了个房子去街道备案作为一个合法的居住地,4月份的时候等来了17年的幼升小的政策跟着各区的细则跟着公布了,揣着忐忑的心准备齐了所有的资料。(因为害怕对备案时间的错误理解所以还多准备了三年的幼儿园的发票最后证明多做个准备是对的)

  按规定的时间去自己所属的教育指导中心交资料,到了教育指导中心紧张的等待资料审核,生怕有什么资料不齐人家不收。但资料还是有些不能通过审核,租房那里的时间不行,备案满一年的意思是从16年3月前备案至17年3月才算是一年,所以我备案那里不是行的,不过有幼儿园的发票可以代替也是幸运的。资料审核通过后填了表,再三向收资料的工作人员确认是可以入读公办学校了和会在19号通知后,心放下了一半,回家忐忑的等待通知的到来。

  得到教育指导中心的确定回复,我放弃了民办的录取或者先推着不交钱,在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的统筹生接二连三的接到通知和白云区的一些教育指导中心也分别出通知了,那时时心里特别焦虑(白云区有7个教育指导中心),在6月8日时有少许属于我这边教育指导中心的家长收到了信息说是安排不了学位要自己找民办学校接收时焦虑的情绪达到顶峰,但在了解到大部份属于这个教育指导中心统筹生是没有接到通知的(自己建了个统筹生的群),收到通知的都是安排不了学位的,心里才安定些。

  但等待总是煎熬的,一分一秒都很难过的。在6月11日所有的地段生都接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而我们什么消息也没有,致电教育指导中心那也是说等,心里的感觉真的是无法用文字形容,直到13号有统筹生收到信息了,心里很开心也很期待,14号也有人收到信息,但还是没有我的份,心里也很落空,15号来了一个早上都没有通知,都做好心里准备等到19日的了(一般的都在早上短信通知的),就在中午吃饭的时候跟我同一地段的统筹生说收到信息了,是对口小学!叫我马上看手机有没有信息,有!真的有!下午01:25分!我永远记得这个时间,太激动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