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宿迁市教育局专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行为

来源:安徽 2017-10-24 10:00:02

说两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群策群力,奋力拼搏,全面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改善、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做优做强、学校品牌特色不断彰显,让全市580余万人民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和教育发展的成果。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教育行风建设仍需不断加强,特别是当前部分学校教师有偿家教问题,群众反映较多,虽然发生在少数教师身上,但是影响了师德师风建设,干扰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损害了教育系统的整体形象。

  为此,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大力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行动,集中对全市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进行全面治理和整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追究,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教学行为和教师的从教行为,把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升教育内涵质量上来,聚焦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上来。并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纪律约束,健全完善治理有偿家教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日,市教育局就部分学校存在教师违反规定、组织或参与有偿家教的问题召开专项治理会议,并出台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强力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三个阶段,全面治理全市中小学(含民办)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包括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家教,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家教,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及其他应当认定为有偿家教的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宣传动员,广泛宣传全市教育系统在职中小学校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工作,立即组织自查自纠,形成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在当地媒体和学校公布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畅通举报渠道,努力营造学校严格管理、教师自觉遵守、家长理解配合、社会参与监督的氛围。同时,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在集中调查处理后及时通报,对群众举报线索、上级交办转办事项要认真组织调查,对受理的有偿家教投诉查处率达到100%。对于查实后确有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视情节轻重,按照相关规定,集中研究处理,强力纠风治乱。

  市教育局将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区)进行驻点巡查,通过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对查实从事有偿家教的在职教师,在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情节较轻的,由教育主管部门对当事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其书面检查,退回违规所得;情节较重的,按照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获得特级教师、名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报请相关部门(单位)按批准权限取消其相应称号;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还将按程序撤销其教师资格,直至予以解聘。

  为了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全社会监督,市教育局还专门开设了举报电话和邮箱,欢迎社会各界提供线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