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合肥25所中小学2017年将投入使用

来源:安徽 2017-10-24 10:00:02

说两句

  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小学25所,幼儿园24所;认定50所市级试点学校,开展“篮球进校园”;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街道举办非盈利、公益性幼儿园;探索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3月30日,合肥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下发,透露诸多利好消息。

  2017年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小学25所

  越来越多的学校将出现在家门口!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小学25所,幼儿园24所。新开工建设中小学35所,幼儿园51所。

  同时,加快推进合肥新四中、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特教中心北校区建设以及巢湖二中迁建、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建成合肥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

  对于民心工程――“午餐服务工程”,今年也有大动作。省教育厅明确表示,将继续推进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确保到2017年基本实现城区中小学全覆盖、农村中小学校70%的服务率。

  据悉,今年,我市将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估新机制,委托第三方评级机构对“十二五”时期教育发展成果和质量进行绩效考评和中期评估。

  挖掘各门课程 蕴含的德育资源

  2017年,合肥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思想政治(思想品德)课教学工作,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平均每周不少于2课时,充分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德育资源。

  并且,强化少先队辅导员、班主任建设,认定第一批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有效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认定第三批市级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室,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心理辅导。

  推进学生社团活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制定《合肥市中小学志愿服务指导意见》,鼓励中小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

  将开展篮球 进校园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将探索建立中小学教育教学综合评价体系和小学生学业水平发展评估体系,将学生学业、特长发展情况纳入成长档案。

  同时,组织全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信息学竞赛,完成中小学机器人及创客教育试点应用项目的建设工作。

  为增强青少年体质,阳光体育运动在合肥推开,市教育局要求,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深入开展校园足球,建立校园足球国际、国内、区域和校际之间交流制度。

  在关注足球的同时,我市还将开展篮球进校园工作,认定50所市级试点学校,组织开展市级联赛。

  大力发展 公办幼儿园

  2017年,合肥将进行城市学前教育、中小学布局规划修编工作,加快“千人指标”调整,新增教育设施布点。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新建幼儿园一律举办公办幼儿园,通过教育部门举办、购买服务委托举办等形式扩大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比例。

  此外,明确提出,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街道举办非盈利、公益性幼儿园。

  并且,制定《幼儿园管理手册》,加强幼儿看护点动态管理。推进学前教育结对合作,强化县(区)级幼教培训。加强幼教科研工作,逐步配齐县(市)区专职幼教教研员。

  据悉,我市将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落实分类管理制度和实行差别化扶持政策。鼓励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相互购买服务、教学资源、科研成果。

  探索特殊教育 实行全免费教育

  在招生制度方面,我市将改进考试方式,突出综合素质评价运用。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治理公办高中跨市招生,进一步规范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行为。

  开展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认定和“大班额”治理、项目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校园安全等专项督导工作。促进市域内义务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分布落实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

  指导普通高中学校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引导学校特色多样化发展。做好2018年我省新一轮高考改革和课程改革的针对性研究,并指导学校编制课程建设规划。

  另外,还将探索特殊教育实行全免费教育,建立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开发特殊教育地方课程,规范教材使用。

  推进“融合教育”教改实验,将全纳教育理念和指导残疾学生随班就读教学能力纳入全市普通中小学教师培训内容。探索推进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