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各小学幼升小招生要求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10-23 14:31:18

说两句

  今年的幼升小面试过去几个月了,听很多经历过的家长反应,确实跟以往有点区别。我家娃明年也要加入幼升小的队伍了,发现几个我意向名校的政策,跟之前准备得有点出入,正愁不知道怎么办呢…

  先把各个学校的招生要求贴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1、 世界外国语小学

  认真听写得能力、能够听懂老师的意图、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团队合作意识、有想象力,没有标准答案,看孩子的思维力和想象力、完全不考语数外等小学阶段的学科知识。

  2、 逸夫小学

  全程体验式的游戏方式,观察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观察能力、模仿能力以及跟小伙伴在一起的合作交流能力。不涉及任何与学科知识相关的内容,看中行为规范和综合素质。

  3、复旦万科/万科双语

  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知识考试和测试,从道德行为、学习习惯、团队合作、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家庭教育等方面,有所侧重地选择学生。

  4、上外双语

  根据学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通过娱乐游戏活动考察等形式,注重学生的行为习惯、人文素养、关注度、记忆力、思维能力、运动能力,等综合素质。

  5、同济实验

  在招生过程中,严格遵守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成长规律,通过对幼儿面谈交流、活动考察双向选择的环节,注重阅读表达、思维理解、人际交往、身体协调、动手实践、家庭教育等方面,有所侧重地选择符合条件的学生。

  6、福山正达外国语

  学校更多地观察孩子的倾听、表达、自理、动手等基本能力,从而使孩子获得更加客观、公正、全面的评价。

  7、平和双语学校

  主要观察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沟通合作能力。通过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孩子展露天性,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来面谈的孩子不识字、不识abc、不会加减法,都没有关系,学校观察的主要还是学生是否有学习的热情和持续力,关注的重点是孩子们是不是愿意去表达,愿意去学习。

  其实总结一下就会发现,这些名校不会对孩子进行学科考试,基本都偏重孩子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以及行为习惯。这些东西,其实以前也看重的,但是时间久了就忽视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