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七宝外国语小学幼升小招生录取经验谈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10-23 14:27:24

说两句

  每一年,被名校录取的孩子被称作“牛娃”,可“小青蛙”和“小蝌蚪”们同样是优质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今天,由几位妈妈来讲述孩子被录取的实录。更重要的是,几位妈妈分享的教育经验,或许能给准应届生们一些启发。

  分享者:妞妞妈妈

  录取学校:七宝外国语小学

  七外被称作“牛校”,近3000名考生,478名进二面,最后录取240名。

  为了妞妞的备战“七外”,妞妞妈妈早就打起了有准备之仗,“听说七外的语文面谈非常难,面谈中语文占10分,数学占10分,外语占10分,前几年有些牛娃没录取都输在语文环节上,有些都是零分。”

  妞妞妈妈很早就开始了循序渐进的培养计划,妞妞小班能背《三字经》,中班能背《弟子规》、讲一些成语故事,妈妈经常带着她阅读,大班的时候,妞妞已经可以实现自主阅读,能从报纸和电视上读懂新闻。

  “数学报了百花班,有一些逻辑思维训练。”妞妞上的是双语幼儿园,学校里经常给孩子们放些英语原版片,所以英语上问题也不大。

  妞妞出来后回忆的题目如下:

  第一环节(电影院):看电影《冰雪奇缘》几分钟,然后听广播念单词,轻声告诉桌边的老师,单词2个,句子2个。

  第二环节(运动乐园):跟着电视学跳舞。

  第三环节:判断“彩虹,树叶、露珠和水是一家人。”如果觉得对就拍拍手,否则就跺跺脚。

  第四环节(数学考试):屏幕放一题加法,一题减法,孩子在桌上摆出答案;接着闯3关,前2关也是加减法,第三关是找第一次出现而第二次没出现的蔬菜(1、 番茄、菠菜、白萝卜 2、茄子 菠菜 白萝卜)

  每个孩子的手里都有张表格,每结束一个环节就在上面打个勾,妞妞一共得了四个钩。每个钩下面的有字母,猜想大概是老师姓名的缩写。

  妞妞妈妈经验分享

  要非常注意孩子性格、情商、习惯和心理素质的培养。面谈的时候题目很快,一分钟五道题,孩子情商不高的话,很容易就慌掉了。

  如果看好自己要上的学校,可以先了解起来,早做准备,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民办,一定要面对现实,自己的孩子要什么程度、什么水平,自己心里要有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