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上外附小幼升小招生录取经验谈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10-23 13:48:00

说两句

  每一年,被名校录取的孩子被称作“牛娃”,可“小青蛙”和“小蝌蚪”们同样是优质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今天,由几位妈妈来讲述孩子被录取的实录。更重要的是,几位妈妈分享的教育经验,或许能给准应届生们一些启发。

  分享者:苗苗妈妈

  录取学校:上外附小

  姑且不谈苗苗是不是“牛娃”,但苗苗却是“裸考”进的上外,没有走关系,没有特别的准备,而且填报的还是第二志愿!事实证明,学校在挑选孩子标准,是根据每个学校的教学特色和发展方向走的,只要有实力,每个孩子都有均衡平等的机会。

  上外5000人的报考队伍,25:1的录取比例,家住虹口区的苗苗也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份子。其实,苗苗这次填报的第一志愿是宏星小学,第二志愿才是上外附小,“因为孩子的幼儿园组织去宏星参观过,苗苗挺喜欢那儿,所以填了第一志愿。”

  5月10日面试前一天晚上,苗苗妈妈找出“上海升学”之前刊登过的民办小学面试题,给苗苗都过了一遍,“基本还不错,就是我给她补充解释了一下什么叫部首。”母女俩心定了不少。

  10日上午9点,孩子先参加了宏星小学的面试,“数学考到了口算,苗苗因为学过珠心算,千以内的加减没问题,顺利就答出来了。”其他还有搭积木之类的题目,苗苗出来感觉还不错。

  中午,苗苗和妈妈回家吃饭,稍事休息,备战下午的上外面谈。“抱着打酱油的心去的。”3点,苗苗和妈妈到达上外完成一些填表的手续后,家长被安排到一个教室看学校介绍,苗苗则进去面谈,整个事件大概40-50分钟。

  “有一道题考到了毛主席,在一堆解放军战士里寻找毛爷爷,前两天我们刚带孩子去北京旅游回来,孩子一下就认出了毛爷爷。”苗苗妈妈说。

  第二道题,是跟读上海童谣。“一歇哭,一歇笑,两只眼睛开大炮。”苗苗出来复述着这句。另一个小朋友考的是“笃笃笃,买糖粥,三斤核桃四斤壳,吃侬额肉,还侬额壳,张家老伯伯,问侬讨只小花狗。”

  第三道题,是小猴子采香蕉,让苗苗找最近的路是哪条。

  第四道题,是先看一段电影故事,然后回答老师问题,答案都在之前的电影片段里。

  经验分享

  相信孩子,没有什么不可能。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的状态和开朗的情绪。别以为自己的孩子总是输给那些关系户和所谓的知识“牛娃”,自己的孩子也一定有优于别人的地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