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家长可参考上海幼升小人户分离详解(2)

来源:幼教网 2017-10-19 14:54:54

说两句



  答:将进入小学的适龄儿童,如选择在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家长必须在4月11日本市开展入学信息登记之前,到居住地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居住地登记手续并领取回执,然后在孩子就读的幼儿园或各区县指定地点进行适龄儿童入学信息登记。

  问:选择户口或居住地,填报后还能更改吗?

  答:在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选择让孩子在居住地就读的意愿,一旦确定不可更改。

  各种情况入学顺序

  第一梯队:人户一致(满足对口学校的要求(年限,孩子与户主间是直系亲属关系或报出生等)的优先),

  第二梯队:人户分离(一个有房产b租房或集体户口)

  第三梯队:非沪籍

  1.符合标准的积分居住证持有者(有房产优于无房产,积分分值高低等排序)

  2.符合标准的临时居住证持有者(有房产优于无房产,临时居住证办理的先后顺序),

  问:人户分离怎么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答:人户分离办理时,携带孩子一起,到居住地所在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居住地登记手续并领取回执,然后在孩子就读的幼儿园或各区县指定地点进行适龄儿童入学信息登记。在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选择让孩子在居住地就读的意愿,一旦确定不可更改。

  A.有房产

  携带材料:产权人身份证,房产证,小朋友户口本,小朋友与产权人的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明等)

  注:若非产权人携带孩子办理,还需要携带结婚证等能证明与产权人关系的证件。

  B.房产无

  携带材料:户口本(并复印一张带有孩子身份号码的一页),租赁合同(做备案登记)

  注:到具体各区县可能略有差异

  幼升速小示例

  小明(化名)今年即将进入小学读书,他家户籍在本市一区,而实际居住在本市乙区,小明妈妈选择让孩子在居住地乙区就近入学

  于是,小明妈妈在4月11日入学信息登记之前,到居住地乙区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了居住地登记手续并领取回执,然后在孩子就读的幼儿园办理入学信息登记。

  登记时小明妈妈确定了在居住地乙区就读的意愿,一旦确定不得更改。

  之后,B区教育局相关部门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如小明居住地对口的小学登记入学人数少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按照“就近对口入学”的原则,小明可以进入该校就读;如登记入学人数大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则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再统筹安排”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将统筹安排小明进入乙区其他公办小学就读。

  假如小明妈妈想让小明报民办小学,可以在4月25日- 4月27日,凭小明的证件号码和入学信息登记时所获取的初始密码登陆“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HTTP ://www.shrxbm.cn)网上进行报名

  当输入信息正确时,系统自动跳转到入学信息登记时所确定的乙区,进入民办小学志愿填报流程,小明可填报乙区民办小学或者本市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小学共2个志愿。如小明未被民办小学录取,仍由乙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其进入乙区相应的公办小学就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