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合肥城区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今秋投入使用

来源:安徽 2017-10-16 18:00:01

说两句

  今年秋季开学,合肥城区将有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更多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8月9日,合肥市教育局走访全市多个城区调研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幼儿园超过七成是普惠园,而集团化办学让更多名校建到“家门口”。

  调研 今秋城区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随着创新创业环境的不断优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到合肥落户。城区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加大。如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服务市域经济发展大局,积极破解“有学上”和“上好学”双重难题?

  “今年,合肥市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40个、幼儿园项目99个,9月份,将有25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杰才介绍,近年来,合肥市通过新建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等方式,逐步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不断丰富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出一条科学合理扩大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之路。

  配套的幼儿活动室、儿童剧场、建构室、科学室、乐高互动墙、磁铁互动墙、交互式升降电子白板、儿童直饮机……合铁家园幼儿园,是瑶海区2017年新建的公办幼儿园之一。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园,鲜艳的颜色搭配融入火车的元素设计,这所新建的公办园可满足近300名幼儿的入园需求,大大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入园难题。

  “预计今年9月开园,通过前期报名,已经有120多位小朋友将在这里就读。”据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一应俱全的活动设施,全园八十多个监控设备保障室内外无死角,做到让家长们真正放心。

  在合铁家园幼儿园对面,今年秋季同样开学还有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北校区。“暑假我们已经接收600名学生的报名,首批设12个班。”据三十八中副校长王邦明介绍,为了保障新校区的师资力量,新校60%的老师将从本部调遣,其他教师也选自各市的教坛新星。“新校在硬件配置上也很齐全,比如室内体育馆、多功能室等。”

  “今年瑶海区在建幼儿园12所,将再新增学位3870个;在建中小学6所,将再新增学位10824个。”据瑶海区教体局宣传科熊伟介绍,为了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新建学校逐年增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