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安徽合肥减负提质规范中小学办学

来源:安徽 2017-10-16 18:00:01

说两句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关要求,合肥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模式,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落实责任,在中小学管理和规范办学行为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在规范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健康发展方面,全市积极开展了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有:免试就近招生政策执行情况,择校生比例是否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规定的5%范围以内;以各种名义收取“择校费”情况;招生政策公开公示情况和自查自纠情况以及班额控制情况。针对发现的瑶海区某小学违规收费问题,督促瑶海区调查处理,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并处理了相关负责人。

  合肥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教材征订和教辅选用管理工作。2016年上半年,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校使用评议教辅材料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发现少数学校存在突破“一科一辅”政策,或改变2013年公布的选用评议结果另选教辅现象。去年8月31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重点督查教辅材料“一科一辅”选用政策和学生自愿购买、学校无偿代购、使用管理等政策执行情况,通过学校自查、县(市)区复查、市级督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中小学教学用书的管理。

  此外,全市还加大查处力度,着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去年,市教育局组织有关人员分别于6月1日至6月6日对各县(市)区计1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了督查,并形成督查报告。2016年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查。主要督查内容为“五乱”问题,即:乱招生、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乱订教辅。结合群众投诉,市教育局督查了某农村中心学校乱订教辅问题,学校主要负责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