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河南义务教育小学将实现100%划片就近入学

来源:河南 2017-10-16 18:00:01

说两句

  记者13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该厅近日部署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就划片就近入学、规范招生行为、特殊群体子女入学等方面作出规定。根据要求,各县(市、区)100%的小学要实现划片就近入学,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各地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各县(市、区)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经省教育厅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须降到县(市、区)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

  在确定划片范围时,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综合考虑辖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学位等因素。在部分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的地方,要积极稳妥推进多校划片。片区调整时要按照依法治理的思路、办法和程序,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提高划片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

  对于接受“私塾”“读经班”等社会培训机构教育的学生,要高度关注。发现适龄儿童、少年未按《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落实失学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和书面报告责任。因身体健康等原因确需暂缓入学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缓学,不得以在家学习的方式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

  另外,对于进入城镇的随迁子女,河南省教育厅表示,一定要确保“应入尽入”,切实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对于留守儿童、经济困难学生、农村残疾儿童,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政策,摸清底数,确保每一名适龄留守儿童、少年按时入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对农村残疾儿童做到“一人一案”,切实保障农村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