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2018广州幼儿园 > 正文

2017年广州黄埔区幼儿园(小班)招生问答

来源:幼教网 2017-10-16 14:53:21

说两句

2017年广州黄埔区幼儿园(小班)招生问答

  一、在哪里可以查到区幼儿园招生政策及最新动态?

  区教育局在黄埔教育信息网“招生考试”栏目、微信公众号“广州黄埔教育”公布幼儿园招生相关信息,各幼儿园在园内公告栏张贴或本园网站公布本园招生有关信息,广大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选择查看。

  二、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年龄有什么要求?

  必须是3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

  三、何时报名,如何报名?

  (一)申请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学位的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2日(5月2日上午9:00时开启报名服务器)—5月3日(5月3日下午17:00关闭报名服务器),登录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p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

  (二)申请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的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16日(5月16日上午9:00时开启报名服务器)—5月18日(5月18日下午17:00关闭报名服务器)登陆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p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5月2-3日,申请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学位的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再次登录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pedu.gov.cn/)填报该批次志愿的,登陆账号、密码不变。

  (三)申请集体办、国有企业办、部队办及民办幼儿园自主招生学位的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1日(5月31日上午9:00时开启报名服务器)—6月2日(6月2日下午17:00关闭报名服务器)登录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p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5月2-3日、5月16-18日申请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学位的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再次登录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pedu.gov.cn/)填报该批次志愿的,登陆账号、密码不变。

  四、参加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有什么条件?

  具有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幼儿以及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条件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幼儿。

  五、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如何招生?

  优先招收网上报名结束前已实际收楼入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所购本小区住房且人户一致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如仍有学位,按网上报名结束前“本小区具有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已实际入住所购住房的业主适龄幼儿→本小区具有黄埔区内而非本小区内户籍的已实际入住所购住房的适龄幼儿→本小区具有非黄埔区户籍的已实际入住所购住房的适龄幼儿”的优先次序考虑解决。如果人户一致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以电脑派位的形式确定学位归属;若该园招收符合政策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人数少于其面向社会招生计划数,则其差额用于面向全区以电脑派位形式招收具有黄埔区户籍及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适龄幼儿。

  六、幼儿户口正在办理迁户,网上报名时还拿不到户口本,此时按什么身份参加报名?

  幼儿户籍变更的截止日期均为相应批次网上报名结束前,以户口簿为准,回执等不作为户口依据。因此对于仍在办理迁户中的幼儿按原户口本信息身份报名。

  七、双(多)胞胎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双胞胎(多胞胎)网上报名可在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第一种方式为“一号报名,同园录取”,用一个幼儿信息进行网上报名,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第二种方式为“多号报名,按实录取”,网上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

  八、参加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的最多可以填几个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志愿,填报后还能更改吗?

  每名幼儿只能报一所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所填志愿等报名信息逾期不得修改。

  九、幼儿身份证号码填错了怎么办?

  报名信息填写完毕提交后不能再进行修改,所以请幼儿家长务必如实准确填写身份信息,提交信息前请再次仔细核对。如电脑派位拟录取后,发现身份信息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十、现场资格审核所需材料有哪些?

  ①监护人与幼儿共同户口簿,若户口簿不共有则须提供幼儿户口簿及法定机构如法院、公安机关等出具的监护关系证明;②监护人二代身份证③幼儿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④其他幼儿园要求的有关资料。

  十一、电脑派位后,资格审核不通过造成的空缺学位如何处理?

  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未按时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资格审核和注册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其空缺名额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由幼儿园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资格审核期间进行递补录取资格现场审核和注册,直至完成电脑派位招生计划。

  十二、电脑派位录取与幼儿报名顺序等基本信息有关吗?

  无关。电脑派位是随机进行的,与幼儿的基本信息比如报名顺序先后、年龄大小、性别等均无关。电脑派位时只涉及到每名幼儿的志愿信息,例如,在5月16日和18日分别提交报名信息的两名幼儿如填报同一所幼儿园,录取机率是均等的。

  十三、电脑派位录取后就能代表幼儿被正式录取了吗?

  不是,电脑派位拟录取的幼儿家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幼儿园的通知和要求,带齐相关证明材料携幼儿到幼儿园办理现场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手续,资格审核通过后才算被正式录取。

  十四、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能保证所有幼儿都能被录取吗?

  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资源有限,无法满足全区户籍幼儿的入读需求,只能解决一部分户籍幼儿的入读需求。未被录取的幼儿,可继续参加其他各类型幼儿园招生。

  十五、如何咨询幼儿园招生有关信息?

  家长若对招生政策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2116612、82116638;若对网上报名操作有疑问,可拨打电话22127396;若想查询录取结果,可拨打各幼儿园相应电话进行咨询。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

  2017年4月26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