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1511所中小学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

来源:广东省 2017-10-31 14:48:51

说两句

  “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一切。”2017年,广州市政府将提升学生体质体能工作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此,广州制订了《广州市全面提升学生体质体能工作方案》,指导学校制订膳食营养食谱,调整课程时间安排,完善体育设施,加大体能锻炼力度。

  改课程

  1511所中小学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

  “一校一品”的体育大课间活动,一年一次的中学生冬季长跑,保证了广州学生的体育活动时间。广州市制定了《广州市校园足球发展计划》,设立750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并督促开展每周一次足球活动,班级开展足球联赛活动;推进落实家庭体育作业,形成校内校外家庭三层锻炼格局。

  截至今年7月底,广州共有1511所中小学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和大课间活动,有842所学校达到体育特色一校一品要求,有1029所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有731所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有1200多所中小学校参加了第三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

  调膳食

  100%学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截至7月底,广州全市设置食堂的学校999所,930所学校制定膳食营养食谱,设置食堂的幼儿园1771所,1771所幼儿园制定膳食营养食谱。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试点工作,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补助标准从3元每生每天提高至5元每生每天;完善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所有的学校均签订了责任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广州市教育局还组建了组建广州市校园营养师团队,开展学生膳食营养监测。

  增设施

  不少于10%的学校设置体能素质练习房

  目前,全市学校体育卫生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申报项目2466项,已完工1870项,完工率75.83%。教育局要求,到今年底,各区不少于10%的学校设置体能素质练习房,配备足量齐全适用的体能训练设备。

  此外,教育局还利用大数据库建设广州市学校体育卫生管理系统,对学校体育卫生师资力量、课程实施、体育比赛活动、学生体质健康、健康教育活动、疾病防控、体育卫生设施设备配置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多角度、科学高效管理与监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