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升学“新行情”

来源:武汉家长帮论坛 2017-10-11 14:31:01

说两句

  在昨日举行的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会上,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升学“新行情”:今年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继续实行就近入学、单校划片政策。今年七所民办初中原则上本区内招生,体艺生中招优录力度加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家长要办居住证。

  ■入学

  多校划片暂不大面积推广


  今年“幼升小”和“小升初”,武汉市坚持以“单校划片”为主,落实就近入学要求。确有需要的地方,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的方式。多校划片,可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热点学校的招生名额。派位未进入热点学校的,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至其他学校。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武汉市的公办小学和初中就实行按照学区免试入学,已经形成一个规则,不太可能有大变化,只是每年针对不同的状况做微调。因此,“今年多校划片不会大面积推广,仍以单校划片为主。具体的多校划片方案将在6月上旬公布”。

  流动花朵入学家长要办居住证

  今年,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1日前,持武汉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按居住证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

  “因办理居住证需要6个月时间,因此,凡在5月31日前未按要求进行登记的,统一于8月30日一天,到各区教育局补办手续,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人士说。

  民办初中原则上本区内招生

  今年,进一步明确界定7所公办参与举办的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范围,即: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7所中学,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

  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7日-9日。今年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民办小学直接到学校报名,民办学校不得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时间全市统一为7月15日,民办学校原则上于7月25日前完成新生录取工作。

  ■中招

  体艺特长生优录力度加大


  据悉,今年预计全市初中毕业生6.44万人,比去年增加约0.01万人;中考报名人数6.29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普通高中约招生3.49万人,比去年增加约0.01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2.77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01万人。今年武汉市各校招录分配生的名额占招生计划的50%。

  今年完善体艺特长生中考优录政策。第一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第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10分;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30分。这意味着,报考第二批次高中的体艺特长生,可在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的基础上降10分录取。

  2017年武汉市义务教育阶段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5月22日至26日 各区办理跨区入学登记手续

  5月31日前 对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调查摸底、登记造册

  6月17日 小学毕业考试7月3日前 各区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7月15日 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新生入学电脑派位

  7月25日前 武汉市实验外校、民办初中完成录取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