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县实小附属幼儿园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方案(2)

来源:幼教网 作者:@佚名 2017-09-25 20:05:39

说两句

  三楼:大(1)、大(2)从东楼梯下;大(5)、大(6)从西楼梯东侧下,大(3)、大(4)从西楼梯西侧下,奔向大操场。

  二楼:中(5)中(6)、大(7)班从南楼梯下;大(8)、大(9)、中(12)班走东楼梯,大(10)、大(14)从西楼梯东下;大(11)、大(12)、大(13)从西楼梯西下;一楼:中1、中2、中3、中4从南侧出口直接向学校大操场撤离;中7、中8从东侧出口直接向学校大操场撤离;中8、中11、小2、小1、中9走大厅门直接向学校大操场撤离。

  ⑵集中地点:

  园内大操场,从西楼梯西下的班级撤离至操场西侧塑胶地面,其他班级撤离至操场东侧。每班排成4队,集中在一起。

  ⑶疏散要求:

  ①为防止疏散演练中出现惊慌失措,甚至给幼儿造成人身和精神伤害等事故,因此班主任必须宣传落实、演练到位。

  ②全体师生按幼儿园规定的顺序路线撤离,避免发生拥挤、摔倒、踩踏等安全事故。

  ③各班幼儿在疏散时,由班主任统一指挥幼儿呈两列下,正班教师在队伍最前面,副班教师在队伍最后,疏散到操场后组织幼儿抱头蹲下。

  ④疏散防护人员负责查看各楼梯安全以及教室内有无幼儿遗漏。

  ⑤孟民负责应急救护,并在第一时间带着必要的药物赶到操场。

  【具体时间安排】

  3:30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及成员各就各位3:32演练总指挥宣布防震演练开始。

  3:33警报负责人拉响警笛。

  3:33听到警笛后,各班教师组织本班幼儿迅速、有序地抱头躲避在桌下。

  3:34警笛声结束后开始疏散,幼儿在各班主任的指挥下,有秩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指定地点。(广播告诫:请大家不要慌张,不得拥挤抢道)3:37待幼儿疏散到操场后班主任负责清点人数,负责疏散防护的人员迅速到责任班级检查有无滞留幼儿,检查完毕后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总人数。

  3:40防震疏散演练总指挥进行总结讲话,并宣布本次演练结束。

  3:45疏散演练结束后,各班有秩序退场。

  【演练结束】

  当各班到齐集中地点,经查实人数无误后,可以宣布演练结束。老师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幼儿应急避震演练的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