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上海普陀区培佳双语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作者:翰海学究 2017-09-24 21:50:36

说两句

  2017年上海培佳双语学校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

  上海培佳双语学校是上海市首批“民办特色学校”之一,是一所从小学到高中12年制的现代双语民办学校。1996建校以来,历经培福佳小学、培佳实验学校、上海市培佳双语学校、上海培佳双语学校四次更名。学校享有全市招生权和招收外籍学生,聘用外籍教师的资格。现有小学、初中、高中52个教学班,学生2000多人。

  自建校以来,培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基础教育办学规律,以“卓越的教快乐的学”作为核心办学理念,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师发展核心能力、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战略导向,以“系统思考、统筹规划、过程调试”为办学思想,以“塑人格、养学力、育文化”为实施路径,全面构建“培佳树人”育人模式,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懂尊重、健身心、会学习、能创新、有担当,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参与世界竞争能力,实现中国梦的优秀毕业生”而努力。

  学校以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以“高效益、多类别、分层次、个性化”为目标,统整课程。基础课程强调“高效益”,学校借鉴国际课程和兄弟学校的成功经验,优化各科课程纲要,制作学科课程资源包;拓展型课程强调“多类别、分层次”,多年来形成了双语荣誉课程、科创课程为代表的特色课程序列。棒球、高尔夫、管乐等课程丰富学生学习经历,人文表现、生活等课程帮助学生在生活中找到自我,学会做事、做人与交往;研究型课程强调“个性化”。学校实施专题学习活动周,以项目形式引导学生在有情趣的学习过程中学习研究方法。学校研究性课程从小学四年级起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教学体系。小学毕业生人人都有毕业论文或项目,每个学期末的成果展示、论文答辩已形成传统。

  学校按照“道德六阶段”培养具有培佳特质的中小学生,坚持课程、教材与教学方法的转型与发展,强调中西教育方法和内容的融合创新,追求“绿色”质量。科技艺术特色鲜明。“OM”训练队、机器人训练队连年在国际、国内头脑奥林匹克和机器人比赛中夺冠,多名同学获上海市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学校还组建了管乐、鼓号、舞蹈、合唱等团队,全面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众多优秀的毕业生升入海内外名校深造。学校校友遍布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纽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华盛顿大学、雪城大学等世界名校。

  学校以“选好人、用好人、激励人、发展人”为目标建设一支懂尊重、善协调、讲团结、比奉献、有智慧、会育人,能自主发展的高效率教师团队。学校专门设立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研修计划,90%以上的英语教师及部分骨干教师均有出国(境)交流培训经历。同时学校成立校教师发展培训中心和师资管理评价中心,聘请了本市多位教学专家和特级教师指导参加研究和培训工作。教师科研能力强,学校先后承担过全国、市、区等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现中、高级职称及市区骨干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80%。

  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基地学校,培佳在全国范围内与各类学校保持良好的互访交流关系。学校还拥有广泛的国际关系,与欧美多所国际学校保持友好往来,互派教师与学生进行交流。现聘有多位外籍教师参与教学工作。

  在区政府、教育局的关怀、扶植和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下,我校荣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办学特色示范校”、上海市民办中小学特色校(第一和二批)、上海市安全文明学校、普陀区文明单位、特色党支部、教育局十佳党建网、普陀区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普陀区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普陀区科技特色学校、上海市金爱心集体、普陀区共青团号、上海市头脑奥林匹克特色学校、上海市红旗大队、区体教结合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7年学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基〔2017〕2号)等精神,制定2017年培佳一年级招生简章。

  一、指导思想

  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依法办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严格遵守普陀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构建面向适龄儿童的教育服务体系。

  二、基本原则

  1、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行为,依法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2、坚持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不得考试择生”的原则。坚持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三个承诺”(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任何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挂钩)。当报名人数超过我校招生计划数时,我校通过面谈的方式招收新生。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我校招生入学的相关信息,在学校网站公示入学须知。

  4、坚持诚信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以双向选择为原则,加强学校和家庭、社会的互相沟通与理解。

  三、招生办法

  1.招生对象:

  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儿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