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不会用脑的孩子最吃亏!大脑的9个使用规律,让你学习效率高到爆!

来源:搜狐家长帮 2017-09-24 10:00:01

说两句

 

  据各位同学后台吐槽,学习哥发现你们现在面临的普遍问题是:

  认为自己已经努力了,能做的都做了,可成绩还是起起伏伏,差强人意。

  学习方法学了二百条,试了个遍,结果是怀疑自己是特殊品种,各种方法都不见效。

  学习超过30分钟会累的呐,一定要休息一下才能缓解;熬夜超过10点会困的呐,一定要睡饱了才好。脑子这个东西很难控制的呐,动不动就跑神,总是想要玩手机。

  打住,控制不住你的大脑,还谈什么学习。学习哥今天给力,大脑的使用规律这么高深的东西都研究透了呈现给你们,以后,再也别找借口了好伐?

  1.大脑喜欢色彩。

  平时使用高质量的有色笔或使用有色纸,颜色能帮助记忆。不信一起看看学渣的笔记:

  不仅仅颜色单一,而且布满各种不可名状的线条,这得多无聊。

  学霸的笔记是这样的。关键词和非关键词用不同颜色表示出来,以示区分。看完赶紧买有色笔去…

  2.大脑需要休息,才能学得快,记得牢。

  如果你感到很累,先拿出10分钟小睡一会儿再继续学习。最好的休息,既不是累到极致依然逼迫自己坐在书桌前,也不是学到疲乏的时候,瞬间停下,切换进入休眠模式,而是小憩片刻,给自己的大脑充一会电,比如抽出几分钟,按下大脑的空白键。

  没错,就是放空大脑,做机械简单的活动,任思绪飘荡。这个时间最好选在课间或者中午。很多学霸都有午休的习惯,印证了这一点。

  学习哥曾教过大家一个休息10分钟顶2小时的方法,很多同学亲测有效,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如何没有条件躺下来睡,就在座位上选个自己喜欢的姿势,闭上眼睛,不要再去想还有什么作业没做,还有哪个知识点没懂,喜欢的女生有没有在看你……抛开这些杂念,专注数自己的呼吸,感觉一下空气充溢到身体里,一点一点在身体里扩散弥漫的感觉;还可以想象一下自己正身处大森林或者海边,闲适美好。用10分钟时间,打造一个完美的小憩。10分钟后,保证你一身轻松,焕然一新。

  3.大脑像发动机,它需要燃料。

  大脑是一台珍贵而复杂的机器,所以你必须给它补充“优质燃料”。垃圾食品、劣质食品、所有化学制品和防腐剂,不仅损害身体,还削弱智力。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饮食结构影响你的智商。

  记住:食物越接近原始状态,营养价值越高;食物加工越多,营养流失越多,就越垃圾。

  这10大类垃圾食品少吃: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火腿等)、饼干类食品(不包括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饮料、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话梅蜜饯果脯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雪糕等)、烧烤类食品。

  4.大脑是一个电气化学活动的海洋。

  电和化学物质在水里能更好地流动,如果你脱水,就无法集中精力。专家建议,日常生活要多喝水,保持身体必需的水分,而且一天最好不要饮用相同的饮料,可以交换着喝矿泉水、果汁和其他饮料等。另外,研究资料显示,经常性头痛和脱水有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