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小朋友见面就要握握手(2)

来源:幼教网 2017-09-23 10:00:02

说两句



  ——教师引导幼儿学习握手和大象勾鼻子的动作,体会它们的相似之处。

  5、再次播放儿歌课件完整欣赏儿歌。

  三、开心游戏。

  ——教师边念儿歌,边做动作模仿大象。

  ——教师带领幼儿边做动作边念儿歌。

  ——幼儿两人一组,面对面边念儿歌边做动作。

  活动应变

  也可以提供大象活动的相关视频,进一步直观感受大象的形象。

  活动延伸

  开展丰富幼儿动词的游戏:教师请幼儿两人一组并排站好,听教师口令做相应的动作,例如:屁股碰一碰、抱一抱、跳一跳、握握手、小腿钩一钩等等,以口令游戏的方式,让幼儿感受握和钩的动作含义。

  区角活动

  语言区:投放大象图片和背景图,鼓励幼儿念儿歌。

  家园同步

  请家长和幼儿多聊天,让幼儿说一说和好朋友在一起时的开心事和相处的方法。

  随机教育

  教师在日常活动中不断丰富幼儿与朋友相处的方法,鼓励幼儿多交朋友。

  附录:让孩子“学会打架”

  “打架看似小问题,却影响孩子性格成长,家长不愿孩子当‘狼’,也不忍心他当‘羊’,失去自我保护能力。”儿童教育专家冯德全教授认为,不能简单地以“还手还是不还手”看待此问题,关键在于树立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引导孩子自己寻找解决的方式。“如何对孩子进行教育,怎样让孩子掌握好这个‘度’,尤为重要”。

  冯教授认为,父母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孩子被打后回家哭,父母在此时应该引导其自己找到解决方式。比如父母可以问问孩子为什么被打,让孩子回想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先有不当,若孩子没有不当之处,教孩子向对方表达抗议,倘若遇上不讲道理、专爱欺负弱者的孩子,不妨鼓励自己的孩子跟他狠狠干上一架,让对方知道欺负人的结果。

  3岁以上的孩子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境,自己和对方的力量对比,以及老师的态度,决定自己是还手、躲避、和这个孩子化敌为友,还是去请大人帮忙。“对幼小的孩子来说,能想出躲避或求助的办法,也并不总意味着怯弱,有时反而是机智的表现,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最后,冯教授鼓励家长不妨让孩子“学会打架”,“孩子通过打架可以逐渐适应集体活动,并从中学会许多知识,如挨打时何等痛苦、怎样调节情绪、如何激怒对方、怎样相互原谅等。”

  总而言之,孩子们之间发生了冲突,父母应该视情况而采取不同的措施。尤为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就教给孩子处理矛盾的方法,这样孩子才能在遇到问题时采取积极的回应措施。教导孩子与人和平相处是家长和老师共同的责任,需要两者积极配合,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