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验尿靠谱吗 确定怀孕的X个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7-09-22 04:00:02

说两句

  早孕试纸,简直是一张神奇的纸,寄托我们无比殷切的希望…

  很多准妈妈从备孕开始,就屯了很多验孕试纸、验孕棒,每个月安排好“工作”后就每天开始玩尿,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喜悦的时刻。

  但是,有不少准妈妈,终于验到“中队长”了,开心得立马宣布全天下自己怀孕了,谁知道去了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假怀孕”,一下子落了空~

  相反的,也有一些准妈妈一直都没验到“中队长”,误以为还没怀孕,但等到没来月经肚子微微隆起了才去医院发现宝宝已经在腹中。

  以上两种发情况也不是很少见,这令大家心生疑惑,验尿难道真的不是100%准确吗究竟哪些方法才能确定怀孕呢本文就来给大家讲讲验尿这个问题。

  科普:何为尿妊娠试验

  尿妊娠试验也就是俗称的早早孕试验,它是通过检测尿中是否含有一定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来判定是否怀孕的。正常非妊娠女性呈现阴性,妊娠女性则为阳性,一般在停经35天尿妊娠试验就会呈阳性反应。

  尿液hCG是妇产科的常见实验室检查,是妊娠以及妇科肿瘤的常见筛查手段。hCG检查一般推荐使用晨尿,即清晨起床后的第一次尿标本,因其在体内停留时间长,各物质相对较浓缩,阳性检出率高。但临床上,尤其是门诊、急诊患者,多是以随机尿进行检查。

  为什么试纸会“骗人”呢

  ●妊娠还处于很早期,孕妇尿液激素水平还处于很低的水平,检测不出来;

  ●孕妇饮水量过多,稀释了尿中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

  ●试纸的质量有问题。所以在临床上以测定血中β-hCG来定量,因为血液比尿液更准确和敏感,通常在受精后八九天就能查出。

  ●此外,随机尿虽然留取方便,但易受饮食、运动、体位、时间、用药等因素影响,对于低浓度或病理临界浓度的物质和有形成分等常易漏检。

  >>>技能:如何提高早孕测试准确度

  一般推荐采取晨尿检测,例如,你喝水过多尿液稀释,医生会告诉你用不用重新再做一次测试。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但很不明显,你就该假设自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1、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不要使用过期的测试卡,不要使用已经受潮了的试纸。

  2、使用验孕棒或者验孕试纸之前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严格按照正确的流程操作,这样成功率更高。

  3、如果自测结果呈阴性,1周之后月经仍未来潮,你应该再做一次自测。 如果你对测试结果拿不准,最好去医院做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测试。

  哪些方法可以确定怀孕

  除了尿检测早孕之外,还有这些方法可以检测是否怀孕。

  血HCG检查

  血HCG检查是通过测量女性血液中的HCG值来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方法。血HCG相比于传统的尿液HCG更加准确,误差更小。血HCG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同房后的8-10天最佳。此时,血液中含有较高的HCG值,检查更加准确。

  B型超声波

  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最早在妊娠第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

  基础体温测定

  每天早晨醒后卧床测量体温,这时的体温称为基础体温。一般排卵前体温在36.5度以下,排卵后孕激素升高,体温上升0.3-0.5度。如卵子未能受精,则约一周后孕激素下降,体温恢复正常;若已妊娠,则孕激素保持高水平不变,使体温亦保持高水平。基础体温中的高温曲线现象持续18天以上,一般可以肯定早期妊娠。

  【小结】

  育龄女性在出现停经等早孕反应的时候,不能仅凭一次早孕试纸就测定是否为妊娠,最可靠的还是及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进行HCG血检、HCG尿检以及B超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