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介绍会信息分享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09-18 15:46:45

说两句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介绍会信息分享

  dudu爸爸:

  1.5月1日到7日招生办网站报名,平和是从招生办手中接受附和条件的学生名单

  2.第二志愿不要选平和,没用,肯定不会录取的。

  3.5月10日面试一天,每个家长手里有个对应的宝宝号码的粘纸,宝宝面试结束一对一来接,特殊强调粘纸不要弄掉了(估计真的掉了,面试结果应该很明显了)

  4.平和会通知各个宝宝面试的时间段,时间不可调整,比如你报了2所学校,时间冲突不要和平和商量了,你只能选择来还是不来

  5.今年是英文实验班和中文班(就是和往届一样的)各两个,分别一个走读一个住读,原则上是进入120人名单后再二次选择,需要英文基础(120人不需要英文基础)

  6.走读要求住的地点理学校至多15分钟车程(感觉和以前说的碧云应该概念差不多),学校会就近选择的

  7.走读没有晚自习,住读有,6点开始,1-2年1个小时,3-4年1.5小时,5-6年2个小时,书包不进宿舍,没有晚自习的走读选项

  8.面试名额,看最后浦东招生办给的具体名单人员数目,平和认为自己1天能面试的学生数是800人,所以计划是800人

  9.平和希望的孩子特性是阳光,自信而不自私,是重要的招生标准,说自己是专业搞基础教育的,会有专业的人士对宝宝的表现进行评估,是否慢热,不同性格的孩子,有自己的判断标准。

  10.选拔公平性问题,条子生不可避免,但是也是对责任的一种担当,而且也一样注重素质,毕竟民办学校要实现自己的目标。

  11.满足走读条件的,走读和住宿选择问题,可以考虑下孩子的意见,也是孩子的一种尊重(没准会问小孩哦)。

  12.初升高,不是一定能进高中部的,有选拔,但是中考结果至少是区重点高中

  13.外地生源问题,还是看最终招生办给的具体名单,平和的意思是他们不把控这个

  14.跨区报考问题,据说是全市联网,就是说全市只能报2所,如果其他区的算第一志愿,那么平和就算第二志愿,不可能录取的

  Sensui:

  1.平和注重学习过程,而非学习成果

  2.一二年级没有考试,只有考察,其中一点是考察孩子是否“会听”

  3.体育和艺术是主课

  4.小学 100%优秀毕业

  初中在浦东不是第一就是第二,100%区重点以上

  高中在国际上的口碑排在上海第四(前三有上中,复旦附中,还有一个可能是交大附中)

  5.差异化评估,差异化辅导——不应该存在孩子晚自习做不完作业所以带书包进宿舍的情况,如果有,就是老师失责

  6.英语实验班,就是用学语文的方式学英语

  7.平和希望培养健康的人,有特长的人

  8.小升初有80%直升平和,也是有选拔和淘汰的

  9.好像说有14门课是双语教学?(这个分了神,可能不太正确)

  10.平和喜欢不自私不自我的孩子

  11.校长说,走读住读生无明显差异(应该指学业吧,个人认为生活自理上还是会有些许差异的)

  12.校长说,预计至少会有2000+的人报考,接待能力有限,如果只能接待800,那就只能“随机”抽取800人。这里所谓的800只是打个比方,还是要看平和的实际接受能力。个人感觉应该总会比800多些吧。校长可能是随口说的,也可能是说了一个保底的数字。

  小七妈咪:

  更正一点,平和小学四个班,中学三个班,80%升学是指中学生源八成来自平和小学,而不是八成平和小学生能直升中学。而平和高中就两个班共五十人,因为高中是针对出国读大学而非国内高考的,所以初中升高中不出国或直接出国的又分流掉一些了。

  tintinma:

  平和的初衷不是体制内的。他们还是希望学生最后选择出国。如果想拼国内的精英我觉得家长应该考虑下是否合适。平和虽然说他中考成绩在浦东算前三,但你们可以看下他参加中考的人数。也就是一大部分学生初二就选择了上他们的高中,准备出国,根本没参加中考。我很赞同他们校长的话,选适合的,不要分好和坏。如果不赞同他们的教育理念,最好不要选。

  bulebao:

  平和中考,年年全浦东第二名。今年二模,在已保送直升的孩子不参加中考的情况下,是全浦东第五名。这个成绩,应该可以说明问题了。顺便说一句,平和的孩子学习压力相对没有这么大,学校不提倡各种补课、竞赛,不刷题,不题海(当然会有一定的作业量,但绝对不能称之为题海),所以在平和的家长、孩子相对快乐。平和初中直升率为60%,IB高中的直升率为5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