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孩子最讨厌的四种爸爸,你家那位上榜没?

来源:搜狐家长帮 2017-11-01 13:36:46

说两句

  根据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做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由男性带大的孩子智商高,他们在学校里的成绩往往更好,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

  因此,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教育孩子是爸爸义不容辞的责任,爸爸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孩子。但是,如果孩子有一个不合格的父亲,那将会给他的一生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

  而以下这4种不合格的爸爸,就会对孩子造成极大的伤害,妈妈千万要小心他们带孩子!

  1

  暴君爸爸

  常常有一些粉丝在后台对开心老师诉苦,我爸爸总是打我。我说,孩子你要学会反抗。他说,越反抗被打得越凶,害怕!我说,你要告诉爸爸打人是不对的。他说,我不敢。

  那么,孩子不敢说的原因在哪?因为我的爸爸是一位暴君爸爸,无论任何事,解决手段都是暴力!

  有的爸爸以严厉作为教育孩子的第一手段,一旦孩子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就会用打骂的手段去对待孩子,可能是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就骂孩子“都跟你说了这次考试要进前二十的,怎么这么没用的?晚上你不用吃饭了!”

  也可能是看自己的孩子不顺眼,觉得没有别人家的孩子好,“看看人家,再看看你,打你都是轻的,你还哭,哭顶什么用……”

  久而久之,孩子变得越来越胆小,不敢和爸爸说话,不敢和爸爸对视,父子关系越来越疏远,孩子更加认定了自己是没人爱的,而没有爱的孩子会永远带着一种自卑感,会使大家认为这个孩子真窝囊、没出息,最终导致孩子与成功的机会擦肩而过,真的成为人们口中的碌碌无为的人!

  2

  手机爸爸

  最近网上很火的一封信,是一个孩子写给爸爸的,孩子在信中说手机才是爸爸的孩子,多么心酸的一句话啊!如今,很多爸爸生了孩子后发现手机真的是自己的“孩子”啊!

  无论每天多忙、多累,有的爸爸心里想的是“我都这么累了,还不能玩会手机放松下么?”可孩子心里想的是“爸爸怎么一回家就玩手机?他是不爱我了么?”

  但是,很多爸爸并不能意识到这一点,或者即使明白孩子需要他的陪伴还是选择无视,毕竟手机的诱惑力更大,有朋友、有游戏、有别人精彩的人生,可是这些远远不及陪孩子来得重要!

  要知道孩子只有在爸爸的陪伴下,将来的他才会更加成功,更有出息,会孝顺父母,懂得父母的付出,家里有事的时候他也能出主意、帮帮忙,在一个家庭里爸爸步入老年的时候还能有一个主心骨可以依靠,而这些都是手机爸爸不能做到的!

  手机爸爸能做的就是把孩子越推越远,和孩子的关系也越来越恶化!

  3

  不讲理的爸爸

  不讲理有多可怕?就像活在一个没有空气的空间里,没有自由!

  有的爸爸说话做事不容许别人反驳,即使错了也不允许孩子纠错来挑战自己的权威,比如爸爸会要求孩子不许和这群人交友,却不告诉孩子原因,甚至说“你照做就行了呀,问这么多干什么?”

  面对爸爸的不讲道理,很多孩子心里都有一肚子气:凭什么一句话就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

  而这这样的行为导致了孩子对爸爸的不服气,他们想反抗、叛逆、闹事、打架,这都是为了表达对爸爸专制的不满,甚至孩子都不屑于和爸爸共处一室,更加不会尊重爸爸!

  4

  过分护犊子爸爸

  邻居家的爸爸就是过分护犊子型的爸爸,他家孩子把另一个小朋友给打了,邻居爸爸过来一看,死不承认,硬是说自己的孩子没打人,“你说什么呢?我家孩子绝对不会欺负你孩子的,别再这说些有的没的,小心我跟你闹!”

  爸爸爱护孩子是应该的,但是过分护着自家孩子,不让孩子承担打人的责任,间接传达给孩子一个信息:打人是被允许的,只要你死不认账!

  但是,爸爸的这种行为是完全错误的,孩子犯错不应该偏袒,而是实事求是地和孩子说:“儿子,打人是不对,如果今天是别人打了你,爸爸一定坚决要求他跟你道歉,可是今天是你打了别人,所以你要和小朋友道歉!”

  我们常说家长爱孩子要有度,不越界,只有公平公正地处理孩子的事,不要让孩子觉得自己从小事事可以受到无条件的袒护和满足,那么孩子将来定会无法无天,进入社会后目中无人,以为天下无敌,那才是对孩子真正的不负责任!

  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既不能过度溺爱,也不能过于严厉,同时教育孩子是两个人的事,在这条路上,有些事情爸爸做会比妈妈更合适,请爸爸不要再做一个“局外人”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