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真or假 怀孕3个月不能告诉别人

来源:幼教网 2017-09-08 16:06:45

说两句

  怀孕本是一件值得分享的喜事,

  可习俗禁忌说:怀孕头三个月不能对外说!

  真or假 怀孕3个月不能告诉别人

  1.怕胎神动怒牵动胎儿

  怀孕有胎神,从孕妇怀胎开始到生产后的百日之内,都有胎神在左右,可保佑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平安健康地长大。

  而在怀孕的前三个月里,胎儿还不是特别稳定,与孕妈咪的关系还没有那么紧密,胎神也在考察着孕妈妈和孕妇周围的环境,看是否适合宝宝。这一阶段,胎神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如果怀孕的消息被太早公布出来,胎神可能会不高兴自己权威受到挑战,从而不愿意把宝宝留下来……

  2.宝宝“小气”不经念叨

  还有一种说法:说才怀上的宝宝非常“小气”,不经念叨,如果说破,他就会离开妈妈……

  所以,很多准妈妈一开始怀孕都忍着不说,一些急急忙忙告诉身边人还会被长辈批评。

  很多女明星怀孕,一开始也都三缄其口,直到肚子大了才会公开。

  霍思燕满四月后才公布消息,佟丽娅等足了五个月,就连杨幂也认真等到了三个月。大S二胎怀孕1个月就被曝光后曾气愤回应,“我目前才怀孕1个多月,根本不该说!”

  真or假 怀孕3个月不能告诉别人

  怀孕头三个月不能说真的假的?

  其实,不论是以上哪种,都没有科学依据。

  这些迷信传说,都只是那个不发达年代,为了说明:怀孕前三个月胎儿不稳定,容易流产的科学现象。

  医学数字表示:在受孕成功后,有50%以上的受精卵最后无法诞生,而是遇到生化妊娠、流产、胎停、胎死等各种情形,而其中80%的意外会发生在前三个月。

  而这多是遗传、胚胎发育不全、内分泌功能失调、外伤等综合因素的结果,与是否把怀孕消息告诉别人毫无关系。

  所以,要不要提前告诉大家怀孕的消息,这完全是准妈妈的权利。

  一、你完全可以及时分享喜悦

  从某些方面看,提前说出怀孕消息,反而可以获得一些照顾。

  我刚发现怀孕都和家人朋友公布了这个消息,那个时候还刚刚2个月,结果……

  一点事儿没有,平平安安的生下一大胖小子。

  也许你会觉得这挺冲动的,但我有足够的理由这样做:

  1、自备孕开始,就收到了家人和身边朋友的鼓励和支持。有了好消息,当然要第一时间通知他们,一起分享喜悦。

  2、解救急性子,省得老憋在心里难受,忍着才对身体对胎儿不好呢;

  3、孕早期难受时,也不用偷偷摸摸自己挺着,正大光明享受“作妈”待遇;

  4、可以早点得到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何乐而不为?!

  5、我不反对迷信,或者说我也心怀愿望,但我更相信科学的解释。孕早期胎儿不稳定,所以我要更做好各项检查,全方面照顾好自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理性对待孕早期。

  二、你也可以选择不说

  等3个月已过,宝宝稳定了再和大家分享喜悦,这样免得自己空欢喜一场,到头来还要给大家各种解释,劳心费力。

  或者只是觉得“宁可信其有”,默默遵守着这个“规矩”,宁愿“迷信”一回,也决不做任何有可能伤害宝宝的事情。

  但有一点,不说≠谁都不说,这些人必须要告知:

  1、一定要和老公/家人说

  怀孕生子是一家人的大事,不能瞒着他们。虽然我觉得你告诉了你妈基本上就告诉了七大姑八大姨,然后全世界也都知道了……

  2、一定要和医生说

  “不告诉大家”绝对不包括“不告诉医生”。怀孕初期变化大,不做产检才是危险呐。

  3、最好也和你的领导说

  怀孕头3个月重要又危险,越是这时候就越要和你的领导说明,特别是那些劳心和体力劳动性质的女生,该高调的时候一定不能低调,好让他调整工作,不把繁重的任务布置给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