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B超监测排卵或提高成功受孕率

来源:幼教网 2017-09-08 16:06:49

说两句

  如今,坊间促好孕的方法五花八门,其中,算排卵期是大家最常用也最为高效的方法。测排卵方法很多,有日历表推测法、排卵试纸法等等,不少人正是用此方法一击即中,但是也有很多姐妹们频频失败,为什么呢究竟哪种测排卵方法好

  ■快速怀孕,先知排卵时间

  我们都知道,想要怀孕,必须在排卵期受孕。而一对正常的育龄夫妇,在一个排卵周期中的妊娠率只有20%-25%。因此,并非在排卵期就能一击即中,还要看机缘。So,想要快速怀孕,就要抓住女性的排卵期同房,才能大大提高怀孕几率。

  那么,有哪些常见的测排卵方法呢今天就为大家科普5大方法。

  一、排卵试纸

  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可以在家里使用。在月经干净后的第3天就可以开使测啦(不能用晨尿测),每天在同一时间测,直到看到两条颜色一样深的指示线则代表强阳,此时您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当天晚上至48小时候尽量安排同房命中率高。

  二、基础体温法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排卵前的体温维持在36.5度左右,波动范围在0.1℃, 而在排卵时(排卵日)基础体温会快速升高0.3-0.5度,并且高体温会维持14天左右。通过这种规律绘制基础体温曲线,可准确找到排卵日。基础体温上升前后2-3日是排卵期范围,易受孕,称为易孕期。在这个时间安排同房受孕率高。

  三、宫颈黏液法(白带拉丝)

  随卵泡发育,分泌雌激素增加,宫颈口松弛开张,粘液量增多,粘稠度最小,清澈透明如蛋清样,拉力(拉丝度)渐增;排卵期的白带具有量多、清亮透明、类似蛋清,而白带拉丝最长的24小时内,女性就会排卵。黏液量最多的一天,排卵的概率最高。此时,用手指伸入阴道深处,沾一些从子宫颈流出的黏液,可以将黏液拉成细丝长达10厘米而不断。排卵后,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黏液的分泌量显着减少,稠厚而浑浊,延展性差,拉丝时容易断裂。女性在洗澡、同房前、换衣服或上厕所的空当都可以做一下小小的测试,但比较麻烦。

  四、排卵痛法

  有的女性在两次月经的中间,恰好相当于排卵前的时间里,下腹部有疼痛的感觉,称为中间痛或排卵痛。有专家曾调查,有97%的中间痛是在排卵前感觉到的,因此,如有中间痛,则可以认为24小时内将发生排卵。这个方法对有的人来说,可能是最简便易行的办法。不过,缺点是有部分人没有中间痛,不能用此法。

  五、超声波检查法(阴道B超检测排卵)

  目前国内各大医院使用阴式B超观察卵巢的大小,测定卵泡的大小,推定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利用阴道式B超检测排卵是目前最直接、最准确的方法。如果能配合基础体温表,分泌物黏度测试及中期痛的方法,基本可以非常准确地判定排卵日,这样你的受孕几率会大大增加,这种排卵日的测试方法比较准确。

  ■B超测排卵4大优势

  在众多的方法中,B超监测法是目前最为准确的方法,具体有这些优势↓↓↓

  最准确:在所有测排卵的方法中,目前最为准确的是B超监测法。尤其对于月经周期不准确,一般方法难以确定排卵日的女性更奏效。

  可确定卵泡数目和成熟度:可测出卵巢中是否有优势卵泡,还能测出哪个卵巢排卵,有无优势可直观看到

  排卵过程可直观看到:能够监控一个卵泡从生长到发育,再到排出的过程。卵泡,优势卵泡的大小、子宫内膜的厚度。

  优生优育:B超排卵监测可提前预测排卵日,最佳受孕日给予夫妻充分的时间安排饮食,营养,作息,差旅和性生活。

  ■B超测排卵流程

  月经来后第8天到院→第一次测排卵→告知测排卵时间→测到卵泡成熟→指导同房时间→等待好孕

  ■快速怀孕 这些人需做排卵监测

  ★吸烟喝酒,生活不规律的女性;

  ★年龄超过30岁的女性;

  ★有妇科疾病史的;

  ★孕前检查正常仍然不怀孕的女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