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科普 怀孕了为什么还会来月经

来源:幼教网 2017-09-08 16:06:50

说两句

  通常大家有种固有的常识观念:一般情况下,女性怀孕的第一个表现是停经。一个平常月经周期规律的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女子,一旦月经延期,就会想到怀孕的可能。但这并不是绝对的。

  一、怀孕后会有月经吗?

  一般来说,女性怀孕后就月经就会停止,不会有月经现象出现。然而有不少朋友发现了怀孕后竟然来例假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怀孕后来月经,很可能是先兆流产或是宫外孕、宫颈糜烂等引起的阴道流血,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先兆流产的病因。

  怀孕就不会来月经 这是真的吗

  二、怀孕后还可能来月经的原因

  1、原因一:受精卵着床不稳定

  【一般情况】:月经是排卵后子宫内膜坏死而脱落引起的出血现象,从某种意义上说,来月经是女性子宫在为怀孕做的准备。正常情况下,受精卵成功着床到子宫内膜上,女性就不会排卵了,这种准备也就不需要了,因此在孕期,月经一般会停止。

  【特殊情况】:由于受精卵着床还不稳定,胎盘没有形成,而又接近或到了来潮日,还是会有成熟卵子排出,继而随子宫内膜脱落排出体外,所以造成一小部分孕妇以为是来“月经”。

  2、原因二:子宫内膜脱落

  【一般情况】:女性怀孕后,卵巢会分泌大量的孕激素、雌激素等,以促进子宫内膜增厚,从而为受精卵的着床、生长提供一个肥沃的“土壤”。这时,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水平持续增高,子宫内膜也就不再脱落了,女性也就不会再来月经。

  【特殊情况】:由于个体差异等原因,有些女性怀孕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尤其是孕激素水平比较低,导致一小部分子宫内膜继续脱落,因此这部分女性怀孕后依然会来月经,只是月经量要比正常时期少很多。直到妊娠三个月后,胎盘形成了,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这时子宫内膜不再脱落,月经也就不再来了。

  温馨提示:警惕是先兆流产或宫外孕

  早孕期间,如果阴道出血,可能是上述两种原因造成的,算是虚惊一场。但不可留意的是,阴道出血还有可能先兆流产或宫外孕等异常情况。

  先兆流产和宫外孕的女性,怀孕初期也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这也很容易被人误以为是正常的月经。但是,先兆流产、宫外孕女性的阴道出血,通常和月经周期无关,并且多是一直淋漓不尽地出血,患者还常伴有腹痛、小腹坠胀等症状。

  如果育龄期女性遇到上述阴道出血情况,必须及早就诊,否则,孩子可能流产,孕妇也可能有大出血死亡的风险。

  三、怀孕后来月经怎么办?

  从上述情况看,怀孕后来月经其实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月经,是一种阴道出血现象。

  阴道出血是早期怀孕常见的问题,大约四分之一的孕妇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当遇上这个问题时,孕妇们通常会很担心,不知道是否会流产或生下不正常的胎儿。

  根据统计,怀孕前半期发生阴道出血后,大约有一半的病人能成功继续怀孕,另外约百分之三十的病人会发生自然流产,百分之十的病人是子宫外孕,而极少数病人可能是葡萄胎、子宫颈病灶等问题。

  一般说来,孕后出现的阴道流血不影响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故不需特殊治疗。要注意的是,当月经周期或月经量发生变化时,最好到医院检查,以明确变化的原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