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昌平区开展疏解整治工作,部分民办校将涉及整修搬迁等情况

来源:幼教网 2017-09-06 15:53:20

说两句

  昌平区教委近期针对区内的民办校拆迁工作进行了通报会,明确了现在拆迁工作的进展和学生的部署情况,作为疏解整治工作做准备。

  临近开学,各个城区都开始了对自己辖区内学校目前的安全和整改工作进行的针对性部署,其中有部分民办学校将会涉及拆迁工作,为此在8月29日上午9:00,在昌平区教委816会议室召开了民办学校疏解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工会王主席,教育发展规划科孟科长参加了会议。到会的有14所自办校的校长、负责人。

  发展规划科副科长李皖平首先介绍了目前昌平区疏解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涉及拆迁的民办学校搬迁情况。智泉、振兴学校两个学校的校长就招生、整修搬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孟科长就学校规范办学、安全问题、与镇街政府协调配合等提了要求。最后王主席做了总结,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学校要确保新学期的顺利开学;二是各学校要认真梳理办学场地的相关手续;三是对教委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尽快进行整改,特别是非京籍学生清理、使用教材的规范和接受社会组织捐资助报备情况;四是要主动沟通、避免负面影响。要主动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统一舆论宣传口径。各校参会人员都表示要积极配合教委工作,共同协助好、配合好、完成好疏解整治工作。

  新学期开学在即,但是有关于民办学校被拆迁,整修的消息却是层出不穷。在8月初,北京市大兴区海迪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就面临学校即将拆迁的窘境。当时在开学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孩子能否按时入学?新学校到底如何?是否还会出现中途学校拆除停办的情况?这些都成为悬在家长心头的一大问号。

  其实不仅仅是北京市,全国其他地区在这个假期都爆出过学校整改拆迁,学生不知去哪里入学的情况。

  如今民办学校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立教育资源还没有能力完全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求学需求时,民办学校可以缓解一部分供需矛盾,但民办学校易出现停办问题,这给学生和家长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因此,如果您要为孩子选择民办校上学,在筹备幼升小择校的时候一定要事先明确学校的各类信息,以防在此出现即将开学之际,孩子却无学可上的局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