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海淀区开学第一堂课,各小学都讲了什么

来源:幼教网 2017-09-07 09:57:49

说两句

  开学季,面对新老师、新环境、新同学、新规矩,对每个学校“新鲜人”来说都是大事。那么您知道海淀区海淀区开学第一堂课,各小学都讲了什么?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

  又到一年开学时,入学有可能面临着新老师、新环境、新同学、新规矩,对每个学校“新鲜人”来说都是大事。第一次见面,也就是第一课到底给孩子们传递了一种怎样的讯息,想必是各位家长和孩子们最为关心的。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

  北京市八一学校

  9月1日,“九十年雄关漫道 七十载逐梦前行”北京市八一学校 2017-2018学年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

  时值建军90周年,新生们在操场上展示了军训成果和精神风貌。通过军训,他们学到了基本的队列知识和勇敢顽强的品质。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陈力执导,保剑锋、孙维民等主演的战争史诗《血战湘江》走进八一。主创们与同学们分享了电影背后的故事。电影讲述了1934年红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突破封锁的历史。战争年代,很多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为了革命事业死而后已,用年轻的生命铸就传奇。

  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八一学子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勉励: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9月1日中午广播以及下午第二节少先队活动课时间,在学校德育处统一安排下,七一小学进行了2017秋《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专题教育。

  首先,德育副主任杜文雯利用全校广播进行了法制、安全专题教育。她利用大量翔实的资料,重点讲述了集会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内外活动及课间活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及交友安全等。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

  学校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分别以“安全 生命 快乐”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把在校活动、一日生活、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知识和注意事项深深植入学生的心里。

  开学以来,七一小学主要围绕安全对全校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让学生在一个确保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同时,加大了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力度,利用教职工大会、红领巾广播、主题班会进行了各个层次的安全教育。学校结合实际把好开学第一关,认真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对学校师生开展大规模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健康、快乐、平安成长!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

  新的学期,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迎来了一批新同学。为了让一年级和七年级的新生能尽快融入新环境,8月26日到8月28日学校分别为他们进行了入境教育。

  8月26日到8月28日,在家长入境教育会上,鲁爱茹校长带领一年级新生班主任精彩亮相。

  对于孩子们的入境教育,教师从校园内主要的习惯养成入手,就规则意识、课堂常规、 “三轻三静”、礼仪,以及“脊梁音量”的级别和用法等主题进行分课时讲解。经过2天半的入境教育,孩子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不仅熟悉了学校,认识了新老师和新同学,而且在丰富有趣的培训活动中树立了规则意识和礼节、礼仪。

  为了让七年级的新生提前了解中学课程,在8月26号到28号七年级的新生在学校度过了三天的夏令营时光,上课前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了自主选课,体验了三天的中学先修性课程,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畅游,课程结束后还意犹未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