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幼儿园活动方案教案——新年、元旦活动方案(2)

来源:幼教网 2017-09-06 15:53:20

说两句



  主持人: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坐过花轿啊?今天,请爸爸妈妈为我们搭一顶花轿,抬我们去玩好不好?下面这个游戏就是“抬花轿”……请粉绿色爱心家庭的走出来!

  游戏准备:床单3条

  游戏规则: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接力比赛,3个家庭(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站在起跑线后。

  发出指令后,每组的第一个家庭抬着花轿出发,到终点后返回起点,第二个家庭出发,依次进行,速度快的一组为胜!

  3、找宝宝(每组8个家庭,游戏进行2次)(黄色16个)

  主持人:我们的宝宝和爸爸妈妈配合的真好!接下来还有一个考验默契的游戏, “找宝宝”。请蓝色爱心的家庭出来。游戏规则是……

  游戏准备:床单8条

  游戏规则:请幼儿围上花床单(从头到脚全部围住),伸出小手,家长通过摸宝宝的手,判断谁是自己的宝宝。以最准最快的为胜。

  4、踩圈圈(每组9个家庭,分班级进行游戏)(红色27)

  主持人:抢椅子的游戏你们一定都玩过吧,今天我们也要玩一个和抢椅子类似的游戏,“踩圈圈”。游戏的规则类似于抢椅子……,下面,请蓝色爱心的家庭出来。

  游戏准备:准备9个呼啦圈

  游戏规则:游戏的规则类似于抢椅子,地上放很多圈圈,圈圈总数比家庭人数少一个,家长与宝宝手拉手,听着音乐在圈外走动,音乐停,家长和宝宝马上找一个圈圈站好,没有找到圈圈的家庭则被淘汰,以此类推,最终留在场上的家庭获胜。(注意:找圈圈时家长和幼儿必须都站在圈内)

  毛毛虫游戏(18个粉红色)

  主持人:(出示毛毛虫图片)小朋友看看我把谁请来了啊?(毛毛虫),今天毛毛虫也要来和我们玩游戏,要和小朋友们比一比谁爬的快,你们一定要加油哦!下面我们要玩一个毛毛虫游戏。……请黄色爱心家庭的走出来。

  活动准备:地垫若干连成3长条

  参加人数:分3组,每组6个家庭,共18个家庭。

  活动玩法:

  家长手、膝着地为幼儿搭建长长的山洞,幼儿听信号从山洞下爬过,当最后一位幼儿爬过后,最后一位家长像雪球一样滚动式跑到最前面继续为幼儿搭建山洞,幼儿爬完规定路线游戏即可结束。

  六、教师家长表演

  游戏真的很精彩啊!你们玩的开心吗?新年到,真热闹,为了祝贺小朋友们又长大了一岁,老师和爸爸妈妈也精心准备了节目,请欣赏歌曲《北京欢迎你》。掌声欢迎

  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黄老师和爸爸妈妈,感谢他们给大家的祝福!

  七、结束语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希望与美好就在不远处等待。爱永恒,信任地久天长!让我们融合在一起,共同拥有爱的风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共同的愿望扬帆起航!感谢各位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机关幼儿园托段“宝宝一家亲——迎新年亲子同乐活动”到此结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平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