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专题_小学资源库 > 二年级 > 正文

2017新版部编版二年级语文上册《雪孩子》教案设计(4)

来源:幼教网 作者:@佚名 2017-09-06 15:16:29

说两句

  (二)读中体会雪孩子的善良和勇敢。

  过渡语:多么漂亮、可爱的雪孩子,可是他却不见了,发生了什么事?

  1、自读4-7自然段,然后用你喜欢的方式向大家介绍发生了什么事。

  播放小白兔动画选段,让学生伴着优美的音乐、看着动画片,体会“一朵很美很美的白云”所描述的意境,体会雪孩子崇高的品质,体会小白兔的快乐与忧伤。真实的感受到雪孩子是多么可爱,纯洁善良,助人为乐,舍己救人。危急时刻用自己的生命救出了小兔子,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达到更好地突破本文的重难点之效果

  2、指名读,边读边猜:雪孩子看到小白兔家着火了心里怎样想?小白兔看到雪孩子为了救自己而化了,心里怎样想?

  3、多么善良、多么勇敢的雪孩子,讨论:你觉得要读出什么样的语气,来表达你心中的感受?(高兴的语气、伤心的语气……学生各抒己见)指名朗读并评价。其他小朋友呢,你们同意谁的意见?(生再次朗读,全班仿读、齐读)

  4、小组选择喜欢的形式读展示,评价。

  5、总结:刚才小朋友们分别是站在雪孩子和小白兔的角度上来理解的,所以你们的想法都是正确的。现在大家就根据自己的感受,有感情地朗读这一段。

  过渡语:善良、勇敢的雪孩子哪里去了呢?为什么会变成一朵白云?

  1、齐读第8自然段。展示课件演示蒸发(1),想想,文中的哪个词是说这种现象呢?“(”飞“是文章的点睛之笔。这部分内容注意培养学生的求证思维能力和语言概括能力。)

  2、孩子会回来吗?

  (展示课件演示蒸发(2)。演示”雪化成水、水蒸发到空中形成云的过程“,使学生加深了对重难点的理解:知道了在一定温度下雪遇热会化成水,水蒸发到空中就成了云。以培养孩子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能力。

  3、指导朗读。雪孩子为了救小白兔,自己却化了,成了一朵很美很美的白云。请小朋友自由读第八段,想一想,你要读出什么样的语气呢?

  (1)、讨论、自由读。

  (2)、小组选择喜欢的形式读

  (3)、展示,评价。

  五、整体回顾,拓展延伸。

  1、随着音乐美美地读全文吧。

  2、你喜欢雪孩子吗?用一句话夸夸他。

  3、课件播放想想说说:这么可爱、善良、勇敢的雪孩子,我真希望他能再回来。”雪孩子回来以后,你会对它说些什么呢?“

  引导学生从各个角度来说,鼓励学生大胆创新、有创意的表达。这部分内容主要培养学生的求证思维能力、发散思维能力和语言概括能力。

  六、作业

  课件展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