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希望你学会和自己相处,学会爱自己

来源:幼教网 作者:@佚名 2017-08-25 14:12:24

说两句

  能够处理好人与内心的关系的人才是真正爱自己的人。这样的人,与自己是和谐的,能够处理信息、能量在自我小宇宙内部的循环。很少去怨天尤人,更多的是接纳、包容和欣赏自己。

  对自己不接纳的人,看别人也是带着评判和挑剔,带着审视与怀疑。一个惯性地去“评判”的人,是不懂得宽恕、承载与爱的。不懂得爱,就不会爱,也很难收获爱,这样的一生何其痛苦!

  有多少孩子,因为家长的不接纳,最终让他们也无法真正接受全部的自己,自己的能量互相冲突,做着无谓的“内耗”。

  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孩子的问题就是家长的问题。要想让孩子彻底改变,就必须先发现家长的问题。

  比如,有的家长对孩子比较强势。常常数落和挑剔孩子,从而使得孩子的安全区越来越小。而安全区越小,孩子就越胆小、越不自信,久而久之他会感到空虚与无助,从而否定自己。变成所谓的“空心”小孩,对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无法激起他的生命活力与动力。

  因为精神世界的匮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是青少年,生命还没有绽放,却像流星一样坠落。这肯定不是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所希望看到的结果。

  养孩子,就要养好他的精神世界。

  现在的孩子不缺少物质,他们缺的是精神。真正爱孩子、懂教育的家长要着眼于帮孩子建立强大的精神世界,让孩子拥有正确的“成功观”与“财富观”,对自己、对他人、对世界有正确的认识。

  快乐营对孩子的“精神力”有着自己的认识与理解。精神力饱满的外在体现是“合”:与人合,与社会合,与天地合,这也是东方智慧中主张的“天人合一”的“合”。

  实现“合”的内在基因是“爱”。

  如果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精神世界强大,那就先学会什么是真正的爱,然后给到孩子爱的教育,让孩子也拥有爱的能力。当孩子的爱能够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到接纳一切的时候,他的精神世界就足够强大了,他的生命也因此而更加绽放、更加鲜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