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喂宝宝奶粉时不注意这3点,不仅浪费钱还耽误孩子发育

来源:豆妈优选 作者:@佚名 2017-08-23 10:37:12

说两句

  妈妈们会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给宝宝哺养母乳,只能选择奶粉代替。但其实,奶粉喂养比母乳喂养要复杂更多,从品牌选择到冲调方法,都需要妈妈细致而精准的全面把控。在给宝宝喂养奶粉的时候,妈妈一定要注意避开下面这几点,以免浪费了钱,还耽误了宝宝的生长发育。

  一. 不随意搭配不同品牌的奶粉

  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粉时一定要注意不同品牌的奶粉不可以随意搭配,因为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是比较弱的,如果频繁更换奶粉,宝宝的肠胃适应不了,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腹泻等症状。

  同事生完孩子,先给宝宝买了国产某品牌的一罐奶粉,后来觉得不太好,就又给宝宝换了个进口奶粉,还是不满意,再换;来来回回给孩子换了有4、5个品牌的奶粉,结果把孩子吃的一直拉稀,一直哭,看着很难受。带孩子就医看是怎么回事,医生给出的答案是频繁更换奶粉导致的。

  如果妈妈真的想要给宝宝更换奶粉品牌的话,就先让宝宝尝一下奶粉,根据宝宝饮用过后的表情、身体情况等,看看是否可以完全替代以前的品牌。如果宝宝属于体质比较弱的话,还可以选择一些脱敏奶粉,减少过敏情况发生的概率。

  二. 不要给孩子吃太多

  很多妈妈都认为“撑着总比饿着好”,但是因为宝宝的消化功能是比较弱的,过多的给宝宝吃奶粉,不仅吸收不了营养还会浪费奶粉,对宝宝的消化系统造成负担,甚至有积食、腹泻等的情况发生。

  至于怎么喂以及喂宝宝多少奶粉最合适,还是应该根据宝宝的个人实际情况来决定,不能人云亦云,看网上说的标准去喂,最终伤害了孩子的正常生长。

  三. 打嗝时不要喂奶

  宝宝在吃奶的时候有时候会连空气一起吃到肚子里,就会出现打嗝的现象。而很多妈妈在宝宝打嗝时都会以为是着凉了,再喝几口奶就会好了。

  其实不然,打嗝是由于肠胃中的气体没有排出去。宝宝在喝奶粉时嘴巴基本处于封闭状态,这时候气体很难排出,如果妈妈继续喂奶就会很大可能的呛到宝宝,甚至因此引发更大的麻烦。所以,宝宝打嗝的时候,妈妈应该先暂停喂奶,给宝宝一个缓解的时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