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公共游泳池究竟有多脏?孩子如何避免细菌伤害

来源:幼教网 作者:作者丨波壳君(波妈) 2017-08-23 09:56:41

说两句

  昨天三伏天刚过,南方的温度依旧只增不减,看着楼下的游泳池依然排满了大人小孩,让我想起以前带女儿去游泳池时,女儿皮肤红通通过敏的样子。

  那时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游泳池的水究竟有多脏,才到孩子过敏的程度?

  近期,有一个关于游泳池装有多少尿液的报告完美解决了我的疑惑!更加坚定我不带孩子去游泳池的决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听过一个关于游泳池的段子:

  泳池水=水+消毒水+口水+尿液+眼屎+耳屎+鼻涕+少量大姨妈+死皮+头发+各种细菌+飞行小虫子+白带+飞行小动物拉屎+不小心的爆屎+......

  虽然有点夸张,但游泳池的卫生问题,确实是一直存在的事情。近期,阿尔伯塔大学的李杏芳教授发表了一则报告,报告称,平均1个商业游泳池中,尿液达到75L(140瓶矿泉水)!

  如果说,游泳池中的口水、鼻涕、眼屎等是污染水最脏的物质,那尿液就是最伤害人的物质!

  虽然尿液无菌,但它含有尿素、氨等氮化合物会跟游泳池的消毒水进行化学反应,产生一些刺激性气体和溶液。

  就如我见游泳池的孩子,不小心睁着眼睛潜下水,不到0.0001秒功夫出来,眼睛像兔子一样红,可见是多么刺激,多么伤害孩子的皮肤和眼睛!

  所以,最好不要带孩子去公共游泳池,特别是宝宝年纪比较小的,真要去就去一些人少、正规游泳池。去的时候,也要用鼻子和眼睛判断考不靠谱:

  01看看池水是否清澈透明,水面上是否有些可见的杂碎、灰尘之类的东西,再站到游泳池侧面,看能不能看到第四、五泳道线,看不到说明水质不好。

  02进泳池后,用鼻子闻闻有没有刺鼻的味道,看看消毒水有没有过量!

  除此之外,建议孩子游玩之后,立马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下身子,把身上的细菌、赃物洗掉,再回穿衣服回家,再洗一遍,以防万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