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买学区房,还是上私立学校?到底哪个更划算

来源:幼教网 作者:@佚名 2017-08-16 13:11:59

说两句

  成都的房价真是越来越高,特别是学区房,价格又高还要抢,真是,唉。还有一条路,就是选择上私立小学,但是不管选择那条路,就没有回头路了。这两条路到底哪个更加划算?

  学区房

  虽然我们都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价的,但是学区房的溢价却明确地指出了父母愿意为孩子的教育付出多少钱。

  成都名校学区房可以说是不断猛涨,去年只要1万5,今年就是2万3左右,有的区域甚至是高了一半的价格,比如泡小的学区房就已经高达3万多一平方,相信大家也心知肚明!真是看得肉疼,导致很多家长考虑很久后,最后不买学区房了!这还只是单一价格的对比,并没有考虑房子本身的优劣势。据相关调查,65%的学区房都建在2000年之前,也就是说房龄已经超过了15年,很多都是原始的砖结构,房屋面积也较小,各种环境设施也很差,房内设施也有问题,基本上是不太适合居住的,就算平方大点,居住在里面舒适度也较差。这也有了一个比较通俗的称号“老破小”。

  学区房要求一次性大笔投入

  和私立学校相比,购买学区房属于一次性投资。虽然可以贷款,但是首付的钱还是要一次性拿出来的。还有一些学区房楼盘,现在还要求必须全款付清。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买学区房能够为孩子提供一个上名校的机会。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喜欢买学区房,还有一个原因来自于有人来接盘。只要我们的教育资源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来购买学区房。等自己的孩子毕业之后,就可以继续以高价将房子卖出,没准几年之后,房价又涨了,还能赚一笔。

  私立学校是一刀刀割的肉疼

  看完学区房,再来看一下私立学校的收费,顿时深深地感到养个娃太费钱了。据统计,成都大部分私立学校的学费都在4万左右,加上托管费等一系列费用,基本在5万-6万左右。

  在成都这边,要想读个好的私立,比如嘉祥,先不说进不进得去,进去了,每年的学费可能就四五万,但是加上其他活动费用,每年至少也得准备个七八万吧,六年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哎,娃娃读书真难啊!

  终极PK,看哪个更划算?

  单从投资总额看,上私立学校的又是是投资比学区房少,但是从最终来看,这笔钱花了就没了。而买学区房的优势在于房子永远都在,还有可能卖掉,收回一部分钱或者赚一笔,但劣势是首次投入大且未来教育形式不确定。

  其实不管最后选择哪一条路,不仅是对金钱的考量,也有父母对不同教育体制的权衡,两者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不过我认为,量力而行也很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